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才少女汤普森实践成名要趁早 瓢虫配饰带来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2:19  新浪体育微博
蕾希-汤普森捧起冠军奖杯蕾希-汤普森捧起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 成名要趁早!美国高尔夫小将蕾希-汤普森(Lexi Tompson)做到了,16岁的她成为LPGA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刚刚在纳维斯达精英赛上捧起冠军奖杯的她打破了由保拉-克里默在2005年创下的18岁最年轻多轮比赛夺冠纪录。

  19万5千美金的冠军奖金和一段改写的历史,汤普森说:“这是我一生的梦想成真,这种感觉妙不可言!”领先五杆进入决胜轮的汤普森在第十洞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杆,但是重压下的她在接下来的两洞连吞柏忌,对手将差距缩小到3杆,好在汤普森在16洞和17洞连续收获小鸟球,接下来的18洞就成为庆祝的表演。汤普森说:“克里默过来对我说:‘如果有人将改写历史,那肯定是你’,这句鼓励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

  距离冠军奖杯最近的这一天中,汤普森始终保持着冷静,即使她和做球童的父亲走上18洞果岭的时候,都没有展露太多的笑容。汤普森的父亲说:“看到自己的孩子做到这一切感觉太棒了,但是一路走来非常煎熬,今天是非常特殊的一天。听到人们为自己的孩子那样欢呼简直难以置信,作为父亲这是非常自豪的一刻!”对于这样的荣耀时光,汤普森的父亲跟她说要好好享受,而他自己则要赶紧走到旁边,因为他马上就要哭出来了。汤普森在18洞平稳保帕后,和父亲紧紧拥抱,享受着来自对手倾倒的庆祝之水。

  现在的问题是,汤普森是否会直接被给予LPGA的参赛卡,根据规则年满18岁才能参加LPGA巡回赛,而明年二月将迎来17岁生日的汤普森申请例外执行。LPGA已经允许了她参加巡回赛资格赛的申请,而她在七月举行的首阶段比赛中以10杆的优势夺冠,接下来还将参加9月和12月两个阶段的资格赛。LPGA总裁迈克尔-万恩不会给这位LPGA巡回赛冠军政策上的倾斜,而是希望她通过资格赛获得LPGA的参赛卡。迈克尔-万恩说:“如果蕾希能在资格赛中获得参赛卡,她将从2012赛季开始成为巡回赛的球员。”不过老将因克斯特认为汤普森完全有资格直接获得LPGA的参赛卡。

  这位高尔夫界的天才美少女在12岁时就作为最年轻的选手获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虽然没有获得晋级资格,但是小露锋芒的她也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去年转入职业选手的汤普森曾在依云大师赛上获得T2的好成绩,在四大赛中的最好成绩是去年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T10的成绩。

  和同龄的女孩子一样,汤普森在也能在紧张的比赛间歇找点乐子,比赛前夜她和同为青少年选手的杰克逊吃了顿牛排,两个小姑娘在晚餐上聊的是男生和青少年们津津乐道的话题。青春阳光的汤普森最有特色的耳饰和mark是瓢虫造型的小饰品,她说:“我很喜欢瓢虫,包里有不少瓢虫图形的小饰品。这可能是我自己的一点小迷信,我总觉得带着瓢虫会给我带来好运气。”

  16岁的年龄在LPGA的赛场上是否过于年轻?面对这样的问题,汤普森曾说:“高尔夫这项运动越来越年轻化,经常在比赛中还能碰到12、13岁的孩子,不知道从哪里就冒出来一个水平不错的小球员。所以我觉得16岁的年龄并不算小!而且这也就意味着我有更长时间的职业道路可以走。”因为不时要奔赴各地参加各项比赛,汤普森选择了“在家上学”这种方式来完成学业,早上和晚上一共拿出2-3个小时学习,打球学习两不误。目前汤普森的学业进展顺利,再过一年时间她就会得到一张高中的学历证书。

  去年刚刚转入职业的汤普森就得到了知名运动饮料品牌的赞助合同,她还成为劳力士运动大使,比赛服上的胸标和袖标都证明着更多赞助商对她的关注,这个冠军肯定会帮助她获得更多的支持和关注。

  (吕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汤普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