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大陆欲终结塞弗杯五连败 范德维德将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8: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首度出任塞弗杯欧洲大陆队长的法国高尔夫名将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在本周四巴黎打响的塞弗杯前夕表示,他将全力以赴,率领欧洲大陆队终结塞弗杯五连败的局面。

  塞弗杯是今年因病离世的西班牙传奇巨星塞弗-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2000年创办的赛事,然而除了巴耶斯德罗斯率领欧洲大陆队赢得首届的赛事之外,欧洲大陆队在过去五届的塞弗杯上都遭遇败绩。尽管如此,范德维德在接受路透社的电话采访中表示五连败反而会激励队伍。“我们打了六届的赛事,英爱联队赢得了过去五届赛事,那将会成为我们队伍的动力。”

  范德维德分析了队中的重要队员:“我有两位领袖。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处于不可思议的状态,这是他的第六届塞弗杯,他知道我们连续输了多少次,他不想要被击败。西蒙尼斯从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被打败,他参加过三届莱德杯和所有六届塞弗杯的比赛。其次,我的10名队员也有那样的感觉,这是共同的利益。他们都是冠军,如果这里有一件他们最讨厌的事情,那就是失败。”

  范德维德一边为自己的欧洲大陆队打气,一边却不想给队员们带来压力,否认他的队伍将会是本届塞弗杯的夺冠热门。“看看那些战绩,我们是输家,不过成为劣势者,我认为这并非那么重要。我所知道的是,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去力争扭转形势。”

  虽然距离2014年苏格兰鹰阁举行的莱德杯比赛还有3年的时间,但是现在已经组成了冗长的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的候选者名单。范德维德明白,如果他能够激发欧洲大陆队赢得本届塞弗杯,那么他也许不是莱德杯队长人选的局外者。

  对于今后争取莱德杯队长的话题,范德维德表示:“莱德杯队长?我不想太急进,这只是在我脑海里非常深的角落里。我将会在本周的赛事中投入我所有的力量、我所有的精力和所有的心思。我参加过第一届塞弗杯,我的队长是塞弗,他有那种眼界去创建一场比赛,为下一年要到来的莱德杯做好准备。本周将有所有20名队员们努力去证明他们自己。他们非常努力,我将努力进行更多地思考,力争胜过另外一位队长。但是如果我能够足够幸运地率领我的队伍赢得胜利,那么我将非常自豪,这在我的履历中将是很棒的。”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欧巡赛 塞弗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