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冯珊珊获日巡亚军有感: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7: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日巡大满贯赛事---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选手权柯尼卡美能达杯赛的最后一天比赛中,冯珊珊(微博)打出当天的全场最好成绩68杆,最终以-5杆的总成绩,与冠军仅差一杆屈居亚军。纵观全场比赛,冯珊珊发挥得非常出色,共捉7只鸟,是当天捉鸟最多的选手,尤其是最后两洞的连续捉鸟,更是得到日本高协和媒体的高度赞扬。称其有超强的心理素质,这种心理素质是顶尖选手必不可少的。

  而冯珊珊的强烈猛追并未能使其夺冠,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在运气方面输给了最终夺冠的日本选手三塚优子。这一原因在三塚优子的17号洞得到充分体现。17号洞是一个右狗腿的5杆洞,与18号洞共抱一水池。三塚优子一号木开球入左侧长草,险些进沙坑,运气好没进沙坑。第2打由于站位不好,影响挥杆动作,小白球直奔水池,还差15公分下水,又是运气救了她。第3打也是勉强攻上果岭,两推保帕。

  与此同时,正在18号洞比赛的冯珊珊也悉知三塚优子的球况,她也深知自己如果最后一洞捉鸟的话,夺冠机会还是很大的。但这次幸运女神没有青睐冯珊珊,而是让三塚优子最后两洞在开球不利的情况下,都成功保帕,从而夺冠。反观冯珊珊在北海道夺冠那场比赛的最后一天比赛中,与冯珊珊争夺冠军的日本选手古闲美保和韩国选手张恩妃,同时在16号洞和17号洞打出柏忌,从而奠定了冯珊珊夺冠的基础。

  夺冠是需要实力的,但运气也是必不可少的。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17号洞还有15公分就下水三塚优子在站位不利的情况下成功攻上果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冯珊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