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杯外卡或引来口水仗 三个澳洲选手等待特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9: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总统杯美国队队长卡波斯将外卡发给伍兹,导致他现在只有一张外卡在手,很可能最终会触发口水仗。与此同时,国际队队长格雷格-诺曼的日子也不好过,因为有三个澳大利亚选手看起来都需要他手中的外卡。

  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最后一轮结束之后,更多是忧伤,而不是愤怒。他连续第二场总决赛掉出前50位。对他来说时间所剩不多。好吧,这里说的不是联邦杯以及1000万美元奖金。罗伯特-艾伦比说:“我谈的是一场一分钱也不拿的比赛。”。

  罗伯特-艾伦比与另外两位澳大利亚人——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以及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一样,他们更关心的是如何前往皇家墨尔本参加总统杯,而不是如何到东湖去参加巡回锦标赛,争取赢下高尔夫球界单笔最高奖金。

  美国队队长卡波斯承诺将一张外卡发给伍兹,让自己陷入艰难的处境,因为伍兹两年时间没有赢一个冠军,而且过去五个月只打了两场比赛。除此之外,卡波斯的外卡数量也因此减少为一张。可以预计当某个人不公平地被抛弃之后,这里肯定会有很多抱怨之声。

  与卡波斯相比,国际队队长格雷格-诺曼的问题更为棘手。他拥有两张外卡,而三个澳大利亚人或许都需要外卡。让问题更严重的是:三个选手都在墨尔本长大。而11月17日至20日,总统杯恰恰要在那个地方举行。1998年,当总统杯最近一次在皇家墨尔本举行的时候,以上三人都在观众群中。

  现在只剩下两个星期了,看上去某个人肯定会被遗漏。总统杯的意义对于别的人来说或许没有那么大,可是对于他们来说,那就是一切。这是为什么罗伯特-艾伦比在波士顿的比赛结束之后如此郁闷的原因。与此同时,亚伦-巴德利在连续第二轮打出75杆,并列位于最后一名之时,也是愁眉苦脸。“可以肯定那是一个巨大目标。这是让人失望的一周。”

  亚伦-巴德利今年在里维埃拉夺取了冠军,在挥杆教练戴尔-林奇(Dale Lynch)的指导下,竞技水平出现回升。事实上,他干得不错,目前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第25位,已经安全地进入下个星期在芝加哥举行的BMW西部锦标赛。那是总统杯队伍形成之前的最后一场赛事。

  杰夫-奥格维的情况可不是这样。在准备卫冕赛季揭幕站的时候,奥格维在沙滩上行走,不小心跌到,珊瑚礁割伤了手指,导致他休赛了好几个星期。而这之后,他的表现没有太大起色。

  奥格维的积分排名一度为91位,而芝加哥的第三回合只向排名前70位的选手开放。必须在波士顿TPC最后两个洞抓到至少一只小鸟,奥格维在第17洞开球的时候情况看起来很不好,他将球击到了一块岩石的后边,因为球位不可打,他只能接受罚杆抛球。那个洞,他推入了20英尺推杆,救到了一个帕。而最后一个洞,他推入6英尺推杆抓到小鸟,终于拯救了自己。

  这至少给了奥格维又一个星期。这个星期,他要嘛必须冲入国际队积分榜前十位,要嘛只能努力说服格雷格-诺曼了。奥格维很可能会获得外卡,不过他不想深入讨论这个问题。“十分明显,你希望尽可能多的澳大利亚选手进入国际队。这是相当自然的。”奥格维有一处房产就位于皇家墨尔本的球道旁边。“可是你不得不权衡,需要聚集12个最出色的球手,以便给你制造最好的夺冠机会。如果这里有一个很明显的伟大球手——埃尔斯,或者某个别的什么人没有进——你很难在他们之前挑选两个澳大利亚球手。如果所有东西一样公平,你可以挑选澳大利亚人。但是,从来没有什么东西是绝对公平的。”

  当总统杯第一次到澳大利亚举行的时候,奥格维时年21岁,他刚刚转为职业球手。他还记得自己在新西兰遭遇了淘汰。他立即飞回家观看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的高尔夫盛会。“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赛事。”他说,“我从来没有听到如此吵闹的声音。那可真是一场了不起的盛会。”

  奥格维只是比路易-乌修仁少一点点世界排名积分,而后者没有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这是为什么奥格维拥有芝加哥入场券非常重要的原因,因为这给了他又一个自动闯入球队的机会。即便如此,他仍然不能相信自己处于这样一个位置上。元月份的时候,他根本没有想过自己无法参加总统杯。

  “我的球技从来没有感觉那么好过。”奥格维说,“如果你在毛维岛,我伤到手指的那个上午问我,我也许会说这将是我最好的一个赛季。我感觉是那样。可是生活总有各种事情发生。我伤到了自己,接下来我又再次受伤。每一年,巡回赛上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一旦右手指康复了,奥格维又在美国大师赛上伤到了肩膀。直到夏天他才完全康复。这期间,他还解决了胃里的寄生虫问题。

  罗伯特-艾伦比了解受伤是什么滋味。他曾经被誉为下一个格雷格-诺曼,特别是业余时期他差一点在皇家墨尔本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之时。可是1996年年底,他遇到了恐怖的车祸,他差一点在车祸中丧生。当1998年总统杯来到他的家乡时,他的状态正在一点点恢复。罗伯特-艾伦比到了现场,不过只是一个看客。

  在美国,罗伯特-艾伦比遭到了人们的口诛笔伐,因为他的最近一个美巡赛胜利要追溯到2001年了。可是在澳大利亚,情况可完全不同。他赢得了14场胜利,包括2005年实现澳洲三连冠:澳大利亚大师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和澳大利亚PGA锦标赛。“我要尽可能打好,自动进入积分榜前十位,而不是依赖外卡。这会让格雷格相当难办。”

  罗伯特-艾伦比说,“我打得不是那么糟糕。我的击球与以往一样好,可是我没有拿下足够多推杆。我想我是用劲用过头了。格雷格知道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总统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总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