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NMA开发MG702的故事之本间主义的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04:48  新浪体育官方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东先生, 请问你们有没有计划加入日本高尔夫球用品协会呢?”

  在本间高尔夫的新体制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向本间高尔夫的社长东先生提出这个问题。

  “我们会慎重考虑的。”

  2006年3月, 本间高尔夫的重组架构计划开始不久。当时东社长的脑海中, 正思索着今后怎样将必需的成本与可以削减的不必要成本达到互相平衡。

  本间高尔夫是唯一一间不附属于业界团体的高尔夫用品制造商。正因为它始终本着贯彻不随波逐流,具备创新概念这一宗旨, 使本间高尔夫自创业以来,一直处于业界的第一位。

  事实证明本间确实是有远见的,它开创了一个令日本上班一族梦寐以求的黄金时代。但随着其它竞争者的追赶以及泡沫经济的爆破,使得原本只身走在战场先锋位置的猛虎渐渐迷失方向。东先生却不断地问自己:“可是, 这不就是形成本间主义的初衷吗 ?

  说话又回到一年前。2005年6月, ”恰逢当时在本间高尔夫的酒田工场 , 正开始构思制作在秋季发报的BERES系列中之轴心产品—7系列之第二代,刚好又是公司高层人员位置的变动时期,所有因素都意味着改变的时候到了。

  刚就任为营业部主管的松田, 经常给公司内其它同事灌输一个理念: “制造产品的第一步, 应该先要由顾客的角度出发。”结果这个理念在开发会议上广为同事认可和接受。

  营业部的栗川向开发部同事提出: “打高尔夫球的人渐渐高龄化了, TWIN MARKS MG460之所以那幺受欢迎是因为它可以将球打得很远。其实顾客同样也希望铁杆可以将球打得很远。请你们做出一根可让中级水平的球手能打出更加远距离的铁杆吧。”

  负责开发部铁杆开发的佐藤就马上低下头并沉思起来 : 既容易撃打又能打出远距离的超级铁杆MG701才刚刚大功告成。现在应该改良什幺地方, 才能制造出一根可让中级水平的球手能打得更加远的铁杆呢? 更加低、更加深……。

  开发部主管诹访拍了正在沉思的佐藤的肩膀一下, 说:“这是一个很难得才与营业部一起想出来的新概念, 我们一起加油吧!”

  会议结束之后, 佐藤对着绘画薄, 开始描绘一根能超越MG701而且可打得更远的铁杆。而诹访先生则着手写计划书。“可轻易地打出远距离之铁杆,根据营业部栗川的构思……”

  此后,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栗川”的名字成为了营业部和开发部共同合作之“MG702”铁杆开发计划的代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HONMA高尔夫专题 

更多关于 Honm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