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赫蒂领先欧洲大师赛首轮 归功于妻子与新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8:25  新浪体育
道赫蒂领先欧洲大师赛首轮归功于妻子与新教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在连续遭遇21场欧巡赛被淘汰出局之后,本赛季尚未赢得一分奖金的英格兰高尔夫名将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在瑞士的克莱恩斯希瑞球场(Crans-sur-Sierre)反弹,以两杆优势获得了欧洲大师赛首轮领先,赛后在接受美女主播妻子的访问时,他归功于贤内助和新教练。

  总奖金为200万欧元的欧洲大师赛是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比赛,在周四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791位的道赫蒂打出无柏忌的63杆(-8),以两杆优势夺得了领先。世界第五的德国名将马丁-凯梅尔、世界第六的北爱尔兰人罗里-麦克罗伊、韩国球手李承(Lee Sung)、英格兰球手加里-博伊德(Gary Boyd)都以65杆(-6)的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

  现年29岁的道赫蒂自从去年11月的香港公开赛之后就再也没有进入过欧巡赛的决赛,连续21场比赛被淘汰出局,这令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至第791位,本赛季在迪拜竞赛的奖金为零。然而到了瑞士,这位三届欧巡赛冠军复苏,终于可以在赛场上找到自己的笑容,在欧洲大师赛的首轮比赛中抓下8只小鸟,没有出现任何柏忌,以两杆优势占据了领先。

  有趣的是,道赫蒂赛后接受了除夕夜迎娶的妻子、天空体育台的高尔夫美女主播迪-斯图尔特(Di Stewart)的采访。道赫蒂说:“这是非常大的反弹。当我做任何事情的时候,我就是想要做得有点激动人心,你是非常清楚的!我没有很多可以开心的事情,你不得不首当其冲,忍受着我。回到家要应付不断的失望,这很难,我真的、真的为自己本轮的表现感到自豪。这感觉很棒,显然。要在那些失意的日子里找到积极的东西很难,因为一切都没有朝着我的方向发展,但今天是超级出色的。我的短杆很棒,我的开球好很多了,能够打出一些有质量的铁杆。”

  道赫蒂上一次赢得欧巡赛是2009年的BMW国际公开赛,但是从去年开始,他的状态和成绩便直线下滑,这位曾经被英格兰名将尼克-佛度寄予厚望的球手一下子就连决赛都难以踏进。“我在上周的鹰阁感觉某些东西开始起效了(他在尊尼获加锦标赛的第二轮打出69杆,以一杆之差无缘决赛),我也鼓起勇气来,而不是为自己感到难过。我不需要详细地去描述这段日子有多糟,当你看看那些成绩的时候,这是相当明显的。打高尔夫球真的变得不是令人愉快的事情,这是两年来我的人生的痛苦之源。”

  在瑞士迎来了如此出色的开局,道赫蒂将其中很多功劳归功于自己的新教练、威尔士人斯图尔特-摩根(Stuart Morgan)。“有很多功劳要归于我的教练斯图尔特-摩根,他不是你的常规教练。他不会站在那里,教我站位。他对我做了很多心理方面的工作,帮助我更好地了解自己。我不得不大胆面对一些事实,因此这并不是令人舒服的。”

  当然,道赫蒂也从自己的妻子迪-斯图尔特获得了巨大的支持:“她很棒,她出身于体育世家。她的表亲是威尔-格林伍德(Will Greenwood,前英格兰的英式橄榄球明星),她的整个家庭都熟悉体育界的人。她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块岩石。她很难受,我不能假装自己回家的时候很高兴,我不能走进来,说‘一切顺利,只是又一次被淘汰’。迪始终在那里鼓舞我,提醒我是谁。她是一个坚强的女人,我极大地对她的动力、抱负、她的职业感到敬佩,这有助于拉着我前进。她就是使我想我是谁,我以前做过什么。”

  除了妻子,道赫蒂也向给予他支持的朋友们致谢。上周,八届欧巡赛奖金王科林-蒙哥马利便站出来为道赫蒂鼓劲,甚至表示只要他有需求,巡回赛的球手们都会帮忙。道赫蒂补充道:“这是非常感人的。蒙蒂特地过来看我,托马斯-比约恩是一位好朋友。每个人都很棒,球童,球手们。当所有人都为你打气时,这意义很大,尼克-佛度有几次给我打气。”

  被问到周五的第二轮比赛有怎样的目标时,道赫蒂回答道:“首先看到你们这些家伙(记者们)。距离我上一次坐在采访室里有很久了。我对于自己目前的表现感到很好,我意识到我能够再度表现出色。我需要甚至为一个巡回赛参赛卡而努力,但那不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是再度赢得比赛,我坚信我将会完成任务,今天就是物证,明天我会再度采取主动进攻的打法。如果它失灵了,那么就失灵了,这不会出现恐惧感。”

  前世界第一凯梅尔在上个月的美国PGA锦标赛的卫冕大战中表现令人失望之后休息,现在与麦克罗伊一样渴望在世界排名上提升。对于凯梅尔和麦克罗伊而言,谁如果在周日赢得了欧洲大师赛,他就能够攀升至世界第三。凯梅尔赛后表示:“当我听说这里的阵容非常强大,这里有很多世界排名的积分时,我就来到了这里。我在过去的几周下跌了几位,我认为如果我能够夺冠,那么我也许能够再度在世界排名上攀升。”

  世界第二的英格兰名将李-维斯特伍德全场拿下了5只小鸟和2只老鹰,可是也出现了3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最终打出67杆(-4),与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两届亚巡赛奖金王米哈辛、前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等人一道位居并列第8位。

  (罗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