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克劳斯老乡盖图68杆 中锦赛曹妃甸站会馆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4:33  新浪体育
尼克劳斯的老乡斯捷盖图(C.J. Gatto)尼克劳斯的老乡斯捷盖图(C.J. Gatto)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在尼克劳斯设计的曹妃甸湿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尼克劳斯的老乡斯捷盖图(C.J. Gatto)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取得了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第三站首轮会馆领先。听上去有点巧合,其实这中间存在一定联系。

  “我来自尼克劳斯的故乡俄亥俄州哥伦布,我认识尼克劳斯本人。”美国26岁选手斯捷盖图颇为骄傲地说,“其实我打过很多他的球场,我对他的思路有一些了解,来到他的球场上我感觉很舒服。在这个球场上,我能找准目标。你知道这个球场看上去很宽阔,其实落球点还是很窄的。”

  当然光对球场有了解还是不足够的。斯捷盖图的家乡虽然来自俄亥俄州,他现在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亚洲。他偶尔在深圳华侨城利百特学院教一些小孩子,不过他觉得自己的主要工作还是打比赛。

  今年3月份,斯捷盖图赢得了香港PGA锦标赛,上一周他参加了在台湾东华高尔夫球场举行的百龄坛台湾冠军杯。前两轮,他打出72-72,发挥很稳定,可惜最后两轮却交出77-81,最终跌落到并列42位。

  “在台湾,我前两轮打得很好,可是后来台风来了,周末我打得很不好,你知道在风中打起来很艰难。” 斯捷盖图说,“我后来又赶到这里,真是舟车劳顿,两天每天试了9个洞,不过我知道自己的竞技水平不错,击球很扎实。经过台湾的比赛之后,我对坏天气有所准备,所以在这里我更在意的是我的击球一定要扎实,一定要纯粹,对于最后的结果倒不是那么在意。我保持着上一周的心态,没有想到最后交出了一个不错的结果。”

  或许这种心态,这种策略对斯捷盖图有利吧。斯捷盖图今天从后九洞开球,虽然开局吞下了一个柏忌,但是第13洞他就抓到了小鸟反弹了回来。斯捷盖图表示第18洞五杆洞两杆上果岭抓到小鸟,让自己启动了起来。

  的确,转场之后,美国小伙子抓到了4只小鸟,最终跃升上了领先榜。“其实14、15洞我错失了两个机会。” 斯捷盖图说,“可是转场时交出平标准杆,我就进入了状态,之后节奏一直很好,我在6个洞之中抓到了4只小鸟。

  “我很高兴打出这样一个杆数,我在中国大陆已经征战了很多年,我还没有赢得过胜利。至于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我更是连一个前十名都没有获得,尽管今年我都进入前20名。虽然这只是第一轮,但是未来三天我要继续加油,争取在这个巡回赛上获得好成绩。”

  上午出发的选手中,丘喜峰打出70杆。另外业余选手李昊桐的表现也很出色,交出71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锦赛 盖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