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响首秀希望赛紧张晋级线 英勇发挥夺青岛站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09:55  新浪体育
隋响隋响

  新浪体育讯 8月12日,2011希望赛山东青岛站决赛轮因大雨中断了半个小时比赛,不少参赛球员受风雨影响本轮成绩欠佳,不过对于击球距离不远的12岁小将隋响而言,下午的风雨却给了她幸运夺冠的机会。下午3点,隋响交完73杆(+1)的记分卡,首次参加希望赛的她以5杆的优势勇夺冠军。

  “打完18个洞挺累的。”来到新闻中心,隋响就开始感慨天泰山地球场的陡坡以及女子6024码的球道距离。隋响开球能击出220-230码,之前参加比赛也就打5000码左右,这次放弃张连伟杯而选择参加希望赛,就是因为“希望赛比较难打,可以学到更多东西。”

  回顾夺冠经历,隋响说拿冠军就是比较开心,“因为对我而言,距离这么长,球道的草也比较长,不是很好打。” 这次参加希望赛,爸爸充当了隋响的球童,为她平添了几分紧张。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对场地不够熟悉的隋响吞下8个博忌,交出80杆;次轮比赛,隋响对赛事规程中取前15名的晋级名额较为担心,“我告诉自己每一杆都很关键。”正是在这样的调节下,隋响一路跻身到冠军组。

  决赛轮,“反正已经晋级”的隋响,以“尽量打,尽量拼”的心态完成了比赛。在众多球手都因风雨交出+6以上成绩的时候,隋响1鸟2博忌的出色表现也将她送上了冠军的宝座。“以我的击球距离,平帕都需用长杆上果岭,下雨我也是跟平时一样将球打到果岭边,因此基本没有影响。”隋响在今天的比赛中最为可圈可点的当属距离较长的5杆洞,她都成功保帕,尤其是在6号洞,同组的林冶舟、吴莎双双吞下三博忌,隋响这一难得的保帕为她最后的夺冠奠定了基础。

  隋响6岁半开始打球,7岁第一次参加比赛,短短不到6年的高球经历中,积分表上单是排在前十的各种青少年赛事就不少于20次。高尔夫对于隋响而言是一种兴趣,更是一项极能锻炼身体的运动项目。在比赛中,虽然她的击球距离不远,但是有着“反正距离跟别人差这么多,比别人多几杆也是正常”的心态,因此初次参加希望赛这样的全国性业余巡回赛事,低姿态的她也能从容应对。尽管暑假后就升初中,但是隋响还是会争取参加希望赛这样竞争更为激烈的业余赛事。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