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南见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 队际赛在此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7:06  新浪体育
京南球场美景京南球场美景

  新浪体育讯 8月24日消息,2011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在河北省涿州市京南乡村高尔夫俱乐部隆重开幕。此次比赛是“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一部分,而京南俱乐部刚好是这个发展计划的的起始地,是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见证人。

  地处北京南侧河北涿州境内的京南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对于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各项赛事来说有着一些特殊的意义。2007年的6月,创办伊始的“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就是从这里迈出了在中国青少年中广泛普及和提高高尔夫球运动水平的第一步。

  面对依然如故的球场和一群代表了当今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最高水平的孩子们,组织者不由得生出许多感慨。相比于初创时期组织者费了很大力气,在京南球场进行的首场冠军赛分站赛也只能汇集到70人参赛的情形相比,四年多过去了,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的发展计划早已不可同日而语。

  有数字表明,这项计划自2007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青少年冠军赛、青少年公开赛、队际锦标赛,以及冬、夏令营和校园高尔夫培训计划等活动,吸引了近20万名热爱高尔夫运动的青少年参加。他们中有的刚刚开始接触高尔夫,也有的已经具备很高水平。这些活动对于在青少年中推动高尔夫运动和提高小选手的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而从这项计划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如今已经出现在中国高尔夫球国家队和国内各类顶级的高尔夫球比赛中,同时,他们还走向世界,多次参加了法国、英国、荷兰的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赛事。在去年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中,中国队的成员中,也有这些青少年运动员的身影。

  “通过发展计划,我们清晰地看到了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轨迹和成果。”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副主席王立伟说。为他的这句话做注解的是,仅仅事隔四年,当年只有A、B、C三个年龄组的赛事逐渐变成了增加了D、E组的五个年龄组,包括了上至17岁青年,下至5岁多儿童的范围。

  “这体现了一种成长。既是青少年选手个人的成长,也是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成长。”王立伟说。

  面对媒体的追问,王立伟概括说:“我认为发展计划在普及与提高的基础上,一是着重培养了青少年良好的道德风尚,为社会提供比较优秀的全面的人才;二是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进行了大量的专业人才储备,有利于这项运动持续地发展和提高。”

  “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说,在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大背景下,更加丰富了我们这项计划的意义和内涵。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实现普及和提高的双重目标。同时也希望在未来奥运会的赛场上,看到这项计划培养出来的中国选手。”

  作为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推手之一的王立伟,用“见证”二字概括了今天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开幕的盛景:

  一是“很高兴能与大家欢聚,共同见证队际锦标赛的举办”。

  二是“我们从京南开始,现在又回到京南,只是又一次对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的见证,而不是结束。我们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在我们的前方,有奥运会,有更高,更远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青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