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界人士发唁电悼念朱树豪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0日上午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被誉为“中国高尔夫球之父”的朱树豪先生因病在香港逝世,享年62岁。朱树豪先生病逝后,各界人士发来唁电:

  1、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晖先生发来唁电

  朱树豪先生亲属:

  朱树豪先生积极参与全国政协工作,为内地公益事业和体育事业贡献良多。谨此致哀,并望保重!

  2、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先生发来唁电

  观澜湖集团并朱鼎健先生:

  惊悉朱树豪先生仙逝,我深感悲痛。

  树豪先生一生爱国爱港,事业辉煌。他积极投身国家的经济发展,致力香港与内地的合作,特别为发展国家体育休闲产业不遗余力,贡献甚丰,受到海内外一致尊重,荣誉等身。他热心社会及公益,积极参加教育、赈灾、慈善义举。他荣任全国政协委员,积极为国家的发展献计献策。

  我们会永远怀念树豪先生。特向树豪先生家人表示沉痛哀悼,并请节哀顺变。

  3、中央统战部办公厅发来唁电

  朱树豪先生亲属:

  惊悉朱树豪先生不幸逝世,谨致沉痛哀悼!

  朱树豪先生爱国爱港,作为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积极推动“一国两制”方针的顺利实施,全力支持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为香港的平稳过渡、顺利回归和繁荣稳定,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朱树豪先生虽驾鹤仙逝,但风范永存!

  4、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先生发来唁电

  朱树豪先生亲属:

  惊悉朱树豪先生不幸病逝,深感悲痛!

  朱树豪先生一生爱国爱港,积极参与内地建设,认真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并为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保持香港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努力。

  谨致哀悼并请节哀保重!

  5、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先生发来唁电

  朱树豪先生亲属:

  惊悉朱树豪先生不幸逝世,深感痛惜。

  朱树豪先生是香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和企业家。他爱国爱港,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为确保香港顺利回归和保持繁荣稳定做了大量有益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担任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期间,朱树豪先生认真履行职责,参政议政,为香港、为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良多。朱树豪先生一生热心公益,乐于奉献,为推动国家体育事业特别是高尔夫球事业的产业化发展不遗余力,荣获多个国际奖项。

  谨此致唁,望家人宽辟哀情,善自珍重。

  6、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袁伟民先生发来唁电

  惊悉朱树豪先生不幸逝世,深感悲痛,特致电沉痛悼念。

  朱树豪先生是中国体育界的老朋友、好朋友,他的一生为中国体育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朱树豪先生对高尔夫运动的深刻认知和独特境界,令业内人士钦佩,他用毕生精力、含辛茹苦地创建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已经成为海内外公认的世界第一大球会,多年来在这里举办的多项世界顶级赛事,为推动中国和世界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朱树豪先生对中国足球、排球、网球等其他体育项目,以及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也曾给予过极大的支持与帮助。

  我们为失去朱树豪这样一位老朋友、好朋友深感惋惜和哀痛,我们永远感谢、永远怀念朱树豪先生,朱树豪先生的英名和他的事业永垂不朽!

  值此之际,请转达对朱树豪先生子女家属的深切问候,请他们节哀顺变,保重身体!

  7、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郭金龙发来唁电

  朱鼎健先生:

  惊悉令尊不幸逝世,我谨代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以我个人的名议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

  令尊热心体育公益事业,在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和奥运会的筹办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传播做出了杰出贡献。

  令尊的辞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老朋友、好朋友,但他的音容笑貌和丰功伟绩将永存我们心中。

  肃此电达。

  8、此外,还有多位国际高尔夫届友人及组织发来唁电,包括杰克·尼克劳斯、尼克·费度、格诺曼、安妮卡·索伦斯坦、瑞典公主波基塔、英国约翰公爵以及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欧洲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日本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亚洲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亚太高尔夫球联盟、英国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等。


分享到:

相关专题:朱树豪在香港病逝专题 

更多关于 朱树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