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8洞是埋伏在最后的恶兽 第二轮扼杀众多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14:02  新浪体育
第18洞真的很难第18洞真的很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多年以来,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制造了许多戏剧元素,可是这一周,它带来的更多是危险。记分卡上的许多红字都在这个洞消灭。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以及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都可以向你证明:它是一头埋伏在最后的凶恶野兽。

  这里曾经是难以置信戏剧的诞生地。在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最后一洞的球道上放置着一块纪念牌,以纪念1976年美国公开赛杰瑞-佩特(Jerry Pate)在这里打出值得回忆的5号铁,最终他凭借那记漂亮的5号铁夺取冠军。与此同时,这个星期,大卫-汤姆斯在领先榜上攀升一点,画面就会重放2001年他在这个洞一切一推保住的那个帕。

  可是第93届美国PGA锦标赛的星期五,第18洞制造的却是另外一类戏剧--危险的戏剧。在发球台向前移动,让更多水面影响比赛的一天中,第18洞四杆洞的平均杆数为4.67杆,甚至比第五洞五杆洞的平均杆数还要高,只比第12洞五杆洞容易0.2杆。

  很快,球员便在这里感受到了头痛。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在第17洞抓到小鸟之后,成绩来到低于标准杆3杆,距离当时的领先者只差一杆。可是接下来,他在第18洞就吞下三柏忌,让自己的成绩变为平标准杆。

  至少,加里-伍德兰德还可以在周末继续征战。PGA驻场教练鲍伯-索沃兹(Bob Sowards)可不敢这样说。在第16洞和第17洞成功保帕之后,鲍伯-索沃兹在预估的淘汰线之内两杆。即便他在第18洞吞下一个柏忌,他都可以参加星期六和星期天的比赛。与之相对,他却吞下三柏忌,结果以2杆之差遭遇淘汰。

  梁容银好不容易让总成绩变为了平标准杆,不想在第18洞打出了7杆。第一轮领先者史翠克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4杆,只要在打一杆就能重返第二轮领先位置,结果他将一球击入水障碍之中,吞下了柏忌。D.A。波茨(D.A. Points)开球进入沙坑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5杆,处于领先位置。他选择缓攻,可是他没能一切一推拿下。当星期五结束之时,他落后两位领先者一杆。

  亚当-斯科特也在最后一个洞遇到麻烦。在第15洞和第17洞拿下精彩的一切一推,成功保帕之后,澳大利亚人来到最后一个洞,成绩为低于标准杆4杆。“这是艰难的一个洞,你无法躲避它。”亚当-斯科特说。他的3号木开得太偏右了。小球越过了沙坑,进入到树林之中。在那个位置,空隙很小,他只能先将小球拍出来。“我只想让小球飞70码,或者80码。”他说,“我觉得我击得不错。”看上去亚当-斯科特击得很完美,可是小球在坚硬、快速的球道上弹跳,最终进入了水里。亚当-斯科特遗憾地吞下双柏忌,连续第二轮打出69杆。

  “要是发球台后移的话,这是相对较好处理的发球。”亚当-斯科特说,“今天,最好的办法或许是用3号铁或者混合杆开球 ,接下来你进攻果岭要面对250码。因此如果你的发球台靠后的话,是相对容易的发球。”“昨天我站在球道中央,手里拿着3号铁。可是进攻果岭的时候我却觉得不好。”亚当-斯科特说,“这里有太多事情都可能出错。如果星期天我需要一个4杆才能取胜,我真不知道是否我应该拿着3号铁直接进攻果岭。即便我在球道上,我或许也会采取缓攻的策略。我打3号铁有可能会迷失。”

  也许相对容易,但是说它容易可能还算不上。尼克-沃特尼34洞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那4杆,可是他两次在第18洞都遭遇厄运,总共打出高于标准杆5杆。不算最后一个洞,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2杆,然而他两天下来分别在这一洞打出5杆和7杆。整个球场,没有一个洞有这个球洞的三柏忌多,事实上,最近几年的大满贯赛,没有一个收官洞能与它的难度相提并论。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