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GA赛布拉德利杜夫纳领先次轮 伍兹梁文冲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08:51  新浪体育
PGA赛布拉德利杜夫纳领先次轮伍兹梁文冲淘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第93届美国PGA锦标赛第二轮结束,基根-布拉德利打出64杆,詹森-杜夫纳打出64杆,两人以135杆,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比赛。前世界第一泰格-伍兹与中国球员梁文冲都遗憾无缘周末的比赛。

  与领先者相差一杆的总共有四位选手,最著名的无疑是2010年联邦杯总冠军福瑞克(65杆)。他与D.A。波茨(D.A. Points,67杆)、约翰-萨登(John Senden,68杆)、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69杆)一起位于并列第三位,成绩为136杆,低于标准杆4杆。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第一轮打出63杆,追平大满贯赛纪录,本轮只交出74杆,滑落到并列第七位,与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布兰登-斯蒂尔(Brendan Steele)、布兰特-乔布(Brandt Jobe)一起位于并列第七位。

  当基根-布拉德利(Keegan Bradley)和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两个不知名的选手在紧凑的领先榜上登顶的时候,人们的注意力放到了伍兹身上。在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打出150杆,高于标准杆10杆之后,伍兹遭遇第四次大满贯赛淘汰。这让球迷困惑不已,到底性丑闻、受伤、以及挥杆调整会将他打入怎样一个深渊?另外,中国选手梁文冲也以同样的杆数遭遇淘汰。

  曾经是高尔夫球坛最为风光的球手,伍兹惊人的下坠星期五达到了一个新的低点。在第11洞和第12洞连续吞下双柏忌之后,他在两天之内累积了以前在职业赛事中从来没有达到过的5个双柏忌。第一轮打出77杆,伍兹在今天交出73杆。两轮下来,他落后两位并列领先者15杆。

  按照道理,领先榜首位的选手应该是大家关注的对象,可是面对伍兹的晋级之战,大众的焦点转到了他的身上。可他并没有制造惊喜。“我两天击进沙坑20次,另外4、5次下水。”伍兹说,“这样不会得到一个好的杆数。”

  伍兹在第18洞为本周做了一个合适的总结。他开球进入沙坑之中,第二杆将球敲入水中,最终吞下了柏忌,以6杆的差距遭到淘汰。

  伍兹因为受伤已经休息了三个月,其间他错过了两场大满贯赛。上个星期他才在火石复出,宣布自己的身体已经完全康复,准备好了冲击第15个大满贯赛冠军。可是到最后,他就遇到转职业以来的第三次大满贯赛淘汰。前两次分别是2006年美国公开赛和2009年英国公开赛。

  现在伍兹又将从公众的目光之中消失,去休另外一个长假。他对联邦杯总决赛没有兴趣,因此他的下一场比赛很可能要等到11月份的澳大利亚公开赛。至少目前他是这么说的。至于他的下一场大满贯赛则要等到8个月之后。“我又要休息一段时间了。”伍兹说,“可是我足够健康,可以好好锤炼高尔夫了。这是好事情。(教练)西恩和我真的还没有时间坐下来做许多工作。现在是我们的时间了。”

  伍兹在转场处连续抓到两只小鸟,一度距离淘汰线只有3杆,可是接下来他在第11洞和第12洞又连续吞下两个双柏忌。他在比赛最后阶段抓到了两只小鸟,可是已经无关痛痒了。“我没有晋级,从某个角度来说是退步。”伍兹说,“可是从我连续两周参赛,而且身体健康来看就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非常棒,我的训练马上便会到来。现在我已经能够训练,并且准备好出击了。”

  如果伍兹被淘汰是星期五最让人震惊的事情,两位领先者也差不多。基根-布拉德利第一次打大满贯赛,第二轮竟然交出了64杆。过去六场比赛,詹森-杜夫纳被淘汰了五场,他交出的65杆同样惊人。事实上,目前排名前13位的选手合计只赢得过一场大满贯赛。那个人叫福瑞克。而其余人全是大满贯赛部熟悉的面孔。

  5月份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实现美巡赛首胜,基根-布拉德利今天抓到6只小鸟,没有吞一个柏忌。他对于这样一个场面,没有惊奇,只有自信。“我要告诉你们所有人,我现在感觉很自信。”25岁的美国人说,“我现在打的高尔夫很好。当你高尔夫打得好的时候,看上去一切都很容易。”

  相对于基根-布拉德利一点经验都没有,詹森-杜夫纳就准备吸取去年呼啸峡的经验。在那里他也有机会争取冠军,只不过在最后一个阶段跌落了下来。“谈到争取大满贯赛胜利,那也许是我生命之中最有意义的事情。”34岁美国人说,“如果我的第一场胜利便是大满贯赛,那真是了不起。去年我在呼啸下非常接近。进入后九洞的时候,我是有机会追上那些选手的。我只差延长赛2杆。” 詹森-杜夫纳去年在呼啸峡获得并列第五名,他今天抓到5只小鸟,射下1头老鹰,不过也吞下了两个柏忌。

  别的方面没有那么惊人。麦克罗伊在昨天扭伤肌腱之后,今天坚持了下来。他在吞下一个三柏忌的情况下只交出了73杆。尽管如此,这个杆数就足以将他送入周末。“如果这不是大满贯赛。”麦克罗伊说,“我或许会停下来不参赛。”

  第18洞依旧给许多选手提出艰巨的考验,除了伍兹在这里下水出错之外,米克尔森、史翠克,亚当-斯科特也在这里遇到了巨大的麻烦。其中亚当-斯科特吞下双柏忌之后,总成绩从低于标准杆4杆落到低于标准杆2杆,而米克尔森吞下双柏忌之后,成绩从低于标准杆3杆落到了低于标准杆1杆。“前17个洞,我都打得很好,可是最后一个洞我打得不好。”米克尔森说,“因为在我的前边有许多选手,我必须要打出一个低杆数。我不能等着别的人落下来,因为前边有太多选手了。明天我要努力打出低于标准杆5、6杆。”

  不过至少他们都还有机会。位于144杆,高于标准杆4杆淘汰线之外的一共有17个大满贯赛冠军,其中包括卫冕冠军马丁-凯梅尔。另外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以及另外两位举起过葡萄酒壶的选手埃尔斯以及斯图尔特-辛克也无法晋级。中国选手梁文冲在打出伍兹一样的杆数之后77-73,也将提前回家。

  查看成绩表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克拉克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