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泽山川之名源于友情 中韩赛选杆信心不足18洞滑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7:03  新浪体育
陈泽山川陈泽山川

  新浪体育讯 8月3日黄山消息:在最后一洞遭遇了意料之外的双柏忌,陈泽山川在占据了很久的领先榜跌落,在黄山松柏球场交出71杆,一杆落后韩国选手李大韩,排在中韩青少年高尔夫邀请赛男子A组第二位,而他整场的优秀表现不容忽视。在接受采访时,陈泽山川先帮揭开了对他字名字来源的疑问。

  如果不是罕见的姓氏,在中国人喜好相近的情况下,重名的概率会很高,两个字的名字重名尤多。为了避免重名,取多于三个字成为不少人的选择。三年前,陈泽山川父亲曾提到过也是基于这一考虑,不过,直到今天才直到这个名字的由来。陈泽山川说:“爸爸三个非常要好的日本朋友,他们之中分别‘泽’‘山’‘川’,各取他们之中的一个字。”原来,陈泽山川之名得自于父亲的友情。

  6月底回国,陈泽山川回来的第二天就投入训练,为参加国内比赛备战,7月他参加了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获得并列第9、职业高尔夫挑战赛成功晋级、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获得亚军。8月初,陈泽山川又回到黄山参加中韩青少年邀请赛,第一天依然是不错的状态。

  在黄山松柏乡村俱乐部,陈泽山川出门在第三洞吞下一个柏忌,4号洞立刻抓鸟弥补损失,7号洞再捉一只小鸟,陈泽山川登上领先榜。转场后,在11、12号洞连捉两鸟,而连续5洞保帕,陈泽山川将领先优势一直带到第18洞的开球台。“今天打得还不错,还是蛮稳定的。”18号洞遭遇双柏忌,虽不在意料之中,但陈泽山川也坦然接受。

  由于选杆与技术控制的失误,陈泽山川遭遇了当天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下水,吞下了让自己瞬间跌落的双柏忌。“试场时,考虑了开球的问题,当时用1号木,打进了后面的水。今天就想用3号木打。由于试场时没测试3号木,可能是信心不够,打了个‘冲天炮’,没打到预计的距离而下水。”

  陈泽山川学球五年,挑战了数不清的赛场,数不清的球场,多年磨练让刚满15岁的他在高尔夫中更加成熟,尤其是心态方面。对高尔夫,陈泽山川也有自己的理解。“高尔夫是一个渠道,人生只要享受其中,去做到自己的目标。”陈泽山川说:“我的目标是想打职业,打好了可以赚取奖金,赚不了奖金也可以周游世界。”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