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3 球场上的安全问题及为其他球员着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4:31  新浪体育微博

  1.2 球场上的安全问题

  1.2.1 在击球或试挥杆时,应确保无人站在可能被球杆、球、小石子或小树枝等击中的地方。

  1.2.2 在前方的击球距离范围内还有人时不应该击球。

  1.2.3 准备击球前,应注意观察附近或前方是否有球场的工作人员,要考虑到击球是否有可能对他们造成危险。

  1.2.4 挥杆击球后,只要球飞行的方向有任何可能击中其他人,都应立即大声发出警示,一般习惯的警示用语是“看球(fore)”。

  高尔夫球场上的安全问题不是危言耸听。

  笔者本人及不少熟识的球友都有过直接“中招”的经历,笔者还曾亲眼见到过有球友一杆开出去把前面一组的球童打晕的惨剧。

  很多时候,一些性急的球友常常用“打不了那么远”、“不可能打到的”为理由,不愿听球童或同组球友的劝告而急于击球,或者击球前不太注意观察周边情况,闷头就打,往往会造成险象环生或直接“肇事”;这不仅违反了场上的礼仪要求,实际也“节约”不了什么时间,有时候还可能因为过于着急反而得不偿失地打坏一杆。

  1.3 为其他球员着想

  1.3.1 不干扰其他球员

  (1)在球场上应避免因为走动、聊天或制造出一些不必要的声响而对其他球员的击球造成影响。

  (2)应确保携带的电子设备不对其他球员造成干扰。

  (3)在发球台上,还没有轮到自己开球时不应抢先插梯。

  (4)当有人准备击球时,其他球员不应站在其球位附近或正后方,也不应站在球洞的正后方。

  1.3.2 果岭上的注意事项

  有人在推杆时,其他球员不应站在其推击线方向,也不应将太阳照射下的身影投射到其他球员的推击线上。

  球场上一般最常见对其他球友造成干扰的“电子设备”就是手机,最好能养成一下场就主动将手机调成振动或静音状态的习惯(特别是在参加比赛活动时),于人于己都不无益处。

  此外,果岭上的一些所谓“无意识干扰”行为,既很容易给当事人推杆造成额外压力,也是业余爱好者比较容易出现的违反高尔夫礼仪的行为,包括站得离推杆的其他球友身体太近、站在其正后面或正前方、其他人推杆时在一旁嘻嘻哈哈地聊天逗乐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