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 关于知晓规则及对违规行为的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2: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Rules ofGolf》涉及到的具体规则条文一共有34条,分别针对球场上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出相应规定,本章介绍一般性遇到的规则问题。

  2.1 关于知晓规则及对违规行为的处罚

  规则6-1 知晓规则

  “知晓规则”是球员本人及其球童的责任,球童的任何违规行为都会直接导致对球员的相应处罚。

  这一规则指出:只要打高尔夫,就必须学习和遵守规则;在是否遵守规则的问题上,不存在所谓“不知者不罪”,不能以“我不知道”、“我不懂”、“没有人说过”等为理由而违反规则或不愿意接受处罚。

  须特别注意:“知晓规则”同时也是球童应有的责任。

  在球场上,球童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等同于”球员本人,球童违规也即等同于球员自己违规;鉴于各个球会对球童的业务培训水平可能参差不齐,球童本身的规则知识和个人素质也可能差异很大,故如果是参加比较正式的比赛活动,最好在下场前就对服务自己的球童“约法三章”,要求球童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不宜“乱说乱动”。

  规则3-5 一般性处罚

  对于比杆赛中违反规则的行为,如果没有其他相关规定,一般均判罚2杆。

  对“比杆赛”而言,违反规则时受到的处罚方式有这样几种:

  (1)罚1杆(如“静止的球被移动”)。

  (2)罚2杆(如在沙坑中击球前用球杆触沙)。

  (3)取消资格(即“DQ”)。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高尔夫规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