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公开赛周末将更激烈 成绩最好与最差仅差7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1:50  新浪体育
冠军争夺呈现开放姿势冠军争夺呈现开放姿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英国公开赛的领先榜相当拥挤,29人分散在4杆范围内。除此之外,进入周末的选手中,最好与最差之间相距不过7杆。当周末的天气预报说,恶劣的天气即将袭击皇家圣乔治时,你可以说又一场新的比赛即将开始。虽然说是许多选手,一个人却容易被忽略,那就是米克尔森。

  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在皇家圣乔治坑坑洼洼,充满失误与精彩的球道上大步向前,最后一个洞,他抓到一只小鸟,引来十年来,他从来没有在英国公开赛上听到的热烈欢迎。在他后边是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美国人在最后阶段更为稳定,他连续打出8个帕收官。

  当阳光普照,大风吹拂的第二轮在星期五结束之后,这两位选手取得了英国公开赛的领先。或许在这里用它另外一个名字“公开锦标赛”,更符合实际,因为从现在看来这场比赛真的很开放。

  当一些人激动达伦-克拉克有可能为北爱尔兰赢得另外一场大满贯赛的时候,你最好看一看领先榜。进入周末的时候,成绩单顶部到成绩单底部相差仅仅7杆。“仍旧有两天艰难的高尔夫,以及艰难的气候等着我们。”达伦-克拉克说。

  过去两年,当麦克道尔和麦克罗伊相继赢得美国公开赛时,达伦-克拉克被大家抛到了脑后。可是从90英尺之外推入老鹰推之后,他就从双柏忌上反弹了回来。最终他躲过了几个小问题,在星期五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

  卢卡斯-格罗乌尔则打出了两年前他赢得美国公开赛时的高尔夫。他在开局两轮仅吞下3个柏忌。交出70杆之后,美国年轻人加入达伦-克拉克的行列,两人以136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领先第140届英国公开赛第二轮。

  比约恩打出72杆,他与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马丁-凯梅尔(69杆)、查德-坎贝尔(68杆)以及西蒙尼斯(71杆)一起位于并列第三位,仅落后一杆。“平常你在一场大满贯赛上获得争冠机会的时候,你们加在一起也就是6到8人,可是现在是整个阵容。”比约恩说,“你下场的时候需要认真工作,看一看星期天下午你会处于哪个位置上。”

  四杆范围之内总共有29名选手,其中包括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罗伊。在第18洞果岭前方沙坑中,麦克罗伊遇到一个“荷包蛋球”,他在精彩救帕之后,兑现了自己的承诺,让自己的成绩回到了平标准杆。

  星期六,麦克罗伊将与瑞奇-福勒连续第三天同组。这个22岁的美国人第二轮打出70杆,两轮成绩也为140杆,平标准杆。赛事结束之后,他很好地总结的周末的战局:“基本上,从明天开始,又是一场全新的比赛。”

  然而这句话对卢克-唐纳德来说不适用。他成为今年第二个在大满贯赛中遭遇淘汰的世界第一。当第17洞,他的小球深陷沙坑之中的时候,他的希望基本上已经没有了。面对那样一个恶劣的球位,他只能将球救上球道,没有想到那个球却落入另外一个沙坑之中。好在于卢克-唐纳德还有一个好伴侣。世界第二李-维斯特伍德同样也遭遇了淘汰。赛事结束之后,郁闷的白老虎拒绝接受采访。

  即便是深受欢迎的达伦-克拉克取得领先,也没有什么比天气得到的关注更多了。天气预报说星期六上午有强风,接下来雨势将逐渐增强,到下午的时候将是一场大雨,而且风更为猛烈。有鉴于这样的天气,英国公开赛的结果也许会重复10年前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Royal Lytham & St. Annes)的那一幕。当时大卫-杜瓦尔开始第三轮时落后7杆,结果那一天结束之后,他取得了并列领先。“这里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了,我相信周末的天气预报非常、非常糟糕。我蛮期待的。”达伦-克拉克说,“球场将非常、非常难。如果是那样的话,赛事将向许多选手开放。”

  虽然说是许多选手,一个人却容易被忽略,那就是米克尔森。米克尔森在英国公开赛上的表现向来不好,可是突然之间他却发现自己进入周末的时候在3杆范围之内。“我期待那种挑战,我希望我所具备的那种击球现在可以在这种挑战中发挥效力。”米克尔森说。

  在一群兼容并蓄的竞争者中仍旧包括20岁的业余选手汤姆-路易斯。第一轮打出65杆惊艳全场,他在第二轮一开始比较稳定,只可惜在第17洞出现了三推,而第18洞,他又幸运地救了一个柏忌。汤姆-路易斯从长草中进攻果岭,小球越过果岭,直接朝界外区而去,然而它撞到了界桩,最终停在了界内。汤姆-路易斯打出74杆,可是他仍旧只是落后3杆而已。

  在成绩单的另外一端还有61岁老将汤姆-沃森。他再次交出一场让人难以忘记的好秀,在第六洞打出了一杆进洞。

  138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那一组包括莱德杯前任队长汤姆-雷曼(67杆)和现任队长拉夫三世(68杆)。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也在那一组。在这拥挤的领先榜上,肖尔-舒瓦泽尔明显是最有经验的一个。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领先榜一度也像这么拥挤。可南非人在最后四个洞连抓4只小鸟就取得2杆胜利。

  麦克罗伊是英国公开赛的夺冠热门。仅仅落后4杆,你很难说他的机会没有了。有时候,这个小孩子看上去会发起进攻,只可惜在进入一个沙坑之后,他错过了一个关键性的推杆,吞下了柏忌。即便如此,麦克罗伊仍旧位于他该位于的位置上。“我想你会见到领先榜变化剧烈。”麦克罗伊说,“这是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我见到过的最开放的公开赛。是的,我很激动自己也有份参与。未来两天的比赛一定激动人心。”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西蒙尼斯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