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马柯蒂斯重返福地圣乔治 二夺英国公开赛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0:52  新浪体育
本-柯蒂斯热身本-柯蒂斯热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本-柯蒂斯2003年在皇家圣乔治的胜利被界定为英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大的颠覆,可是这个星期,他再次夺冠的话,相信大家不会觉得震惊。本-柯蒂斯这些年真的爱上了林克斯高尔夫,他能够重返福地相当激动。

  2003年之后,本-柯蒂斯只看过最后一轮录像一次。好吧,实际上,他只看了最后三个洞。然而本-柯蒂斯自家地下室的墙上挂着一张很大的照片,照片上显示的是皇家圣乔治第18洞大看台旁边的巨大黄色领先榜。那是2003年英国公开赛第72洞结束之后的领先榜,他的名字高居第一位。

  这些纪念物对于现在来说已经足够了。一旦本-柯蒂斯的两个孩子明白事理,了解爸爸在英格兰东南岸的三维治小镇拥有多么神奇的一个星期时,他会把录像拿出来,与他们一起分享最后一轮。“他们一个四岁,一个三岁,因此我还要等几年,那个时候他们才有真正的记忆。”本-柯蒂斯说话的时候羞赧地笑了起来。

  无论如何,球迷是记得的。本-柯蒂斯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就取得胜利是高尔夫运动之中最大的颠覆。世界排名369位,本-柯蒂斯在开始那一周的时候赔率为1赔300。可是他快速找到自己舒服的区域。他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并列位于第三位,他在开始的11个洞中抓到6只小鸟,最终打出69杆,领先维杰-辛格和汤玛斯-比约恩1杆夺冠。

  在本-柯蒂斯神奇胜利之前,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便取夺得冠军的最近一个球手是谁?没有搞错,那要追溯到1913年美国公开赛。夺冠那个人是美国传奇人物弗兰西斯-维梅(Francis Ouimet)。

  5月份,本-柯蒂斯重新返回了皇家圣乔治。那是他标志性胜利以来第二次回到那里。他接受了媒体的一些采访,打了一下球场。他发现球场坚硬,快速,因为8个星期没有下雨,长草几乎没有。“什么也没有。”本-柯蒂斯说,“那里有草,但是非常坚硬,结实。当老虎在第一洞击球(2003年的那个星期四伍兹开出去的第一个球便找不到了)的时候,今天他只用挖起杆便能上果岭了。希望,那里下点雨,有一点长草。”

  五月之行有点像回忆之旅。八年前,谦逊的肯特人和他的太太坎迪斯(Candace)--当时还只是未婚妻--早早来到三维治,在英国公开赛之前的那个周末,他们努力摸索林克斯的细微之处。“当我第一次到这里来的时候,我不知道该去哪里。”本-柯蒂斯说,“甚至当我上星期去那里的时候,我都说不出第一洞球道在哪里?赛事之前的周末,坎迪斯和我出去。她走在前面,她对我说小球跃过她的头顶,那个时候我才瞧见球道。整个一周我都是这样过的。

  “那一周非常不同,感觉独一无二。我不知道是颜色,还是球道的狭窄吸引着我,可以肯定有什么东西在那里,当我一旦发球发球台上的击球线路时,我的感觉便舒服了起来。”

  在那个改变命运的星期天,本-柯蒂斯记得自己相当专心。他在前11个洞抓到小鸟之后,领先比约恩2杆,领先维杰-辛格3杆。可是他在第12洞、14洞、15洞和17洞吞下了柏忌,当他来到第18洞的时候落后比约恩3杆。可是丹麦人在最后四个洞打出了高于标准杆4杆,本-柯蒂斯因此取得了胜利。

  “我思考得越深,前11个洞真的有些恍惚。因为之前一天,我当时的未婚妻问我,觉得星期天的机会如何。我告诉她:我会赢。她真的很淡定。”本-柯蒂斯说,“直到星期天比赛结束了我们才再次谈话。我精力如此集中,以至于我在第一洞球道击球的时候,我已经忘了我要争取的别的事情了。接下来,我在第12洞发球台意识过来。那个时候我苏醒过来,我说:‘嘿,你可以赢得赛事呢。’我从来没有那样过。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所有错误都出现了。

  “我知道最后一段十分困难,的确如此……可是回过头去看,我的整个目标是努力找到乐趣,争取打完四天,到最后举起葡萄酒壶。我猜想从某个角度来说这是一个童话故事,其中一些部分真是独一无二。我永远不会忘记所发生的事情,这一点是肯定的。”

  这个胜利的到来也许像晴空霹雳,可是本-柯蒂斯决不是流星一颗。他后来又赢得了两场美巡赛。十分有趣,那两场比赛他都没有机会卫冕,因为2006年博思顾问精英赛和宾州精英赛恰巧是赛事的最后一届。因此可以说这一周是本-柯蒂斯第一次回到他赢过冠军的球场争取“卫冕”。

  “我喜欢打林克斯高尔夫。”本-柯蒂斯说,“无论你将我放到哪个球场,我总是过得很开心。是的,回到我取得过胜利的地方很有趣,也有一点新鲜。2007年,我没有机会回到我取胜的地方去,因此这从某个角度来说是我的卫冕时刻。我需要卫冕,这是一种独特,而有趣的感觉。”

  本-柯蒂斯来到三维治的时候,正在寻求本赛季第一个前十名,恰似2003年一样。然而这个星期,他带了13个家庭成员来。他们住的地方,正是当年他取胜的时候,与未婚妻一起住的地方。当然那个地方本身已经有变化了。“那是一个大的农舍,我们待在谷仓里,那个谷仓中有小屋。”本-柯蒂斯说,“这一次,我们租下了整个农舍。有许多人过来,感觉有一点不同。上一次只有坎迪斯与我。情形肯定不一样。不过从某个角度来说又是一样。希望我们能让农舍保持平常的样子。”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圣乔治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