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赛湖南益阳站落幕 肖琪锋姚学锋分获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15:44  新浪体育
肖琪锋姚学锋分获男女冠军肖琪锋姚学锋分获男女冠军

  新浪体育讯 7月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深圳市同哲公关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1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湖南益阳站,今天在湖南梓山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44位选手参赛,经过两轮激烈厮杀,66人闯入决赛完成了冠军争夺战。姚学锋与肖琪锋连续三天分别领先男女组,最终,双双收获个人首个业余冠军。

  梓山湖球场 扑朔迷离的战场

  第一次挑战湖南梓山湖球场,很多球手会有一种假象。有人认为球场不难,但漫天的蓝字和八字头成绩,让人不得不对最初的认识开始反思;有人觉得球场很难,但依然有半场的红字,小鸟也悄然“飞翔”,甚至还有球员抓到了老鹰。扑朔迷离的战场,有人欢喜有人忧。

  对于选手来说,最无法忽视的就是球场的盲洞和长草。站在开球台,不知道前方球道的状况,一杆开出去,甚至不知道小球是否安全落在球道上。球员们能做的只是“算好距离和落点”开球,然后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向球道。开赛之前,球场特意将长草留长,球道边的长草基本都能将小白球掩藏其中。一旦小球落入,长草势必抓住机会,定会拖铁杆击球距离的后腿。

  后九洞平铺在高低起伏的山间,穿越狭窄林间的小球,也让球员对挥杆多了几分忌惮。前九洞球道开阔,地势较平坦,但也容易让人放松警惕。因此,李佳威、陈晓忠在前9的7号洞射下了老鹰,而黄毅诚和杨正鑫却在同一洞遭遇了单洞+4,一洞损失就相差了6杆。

  梓山湖的果岭没有其他球场的起起伏伏,相对平坦的状况让球员们放松了警惕,导致球员们在推杆上也损失了不少。陈泽山川第一天打出76杆时,对自己的成绩相对满意,对推杆却依然有几分不自信。珠海站夺冠后的殷子珺更是信心十足,本站奔着冠军而来,每轮比赛前都在果岭上多下一番功夫,但遗憾没能避免推杆的干扰,“出现了好多三推,这几天平均比珠海站时多了十几杆。”殷子珺赛后说。

  姚学锋夺男子冠军 鼓励很重要

  两杆优势领先出发,姚学锋一开始就向自己的首个冠军发起冲击。完成前九洞时,抓到3只小鸟,没有一个柏忌,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姚学锋以轻松的状态转场,前面4洞保帕,姚学锋的冠军似乎已在囊中。然而,整场并没有如预想般一帆风顺地进行下去。14号洞开始,姚学锋经历了连续3洞的考验。

  14号洞开球失误,第二杆救球撞树,姚学锋遭遇了当天的第一个蓝字,吞下了一个双柏忌。心态受到一些影响后,15号洞开球进入长草,遭遇一个柏忌。16号洞三杆洞,一杆上果岭,又受到推杆磨练,遭遇三推吞下柏忌。三个洞使得领先优势大幅缩小,“最后两洞压力很大,连续3个洞失误,快受不住了。”意识到自己的状态不佳,姚学锋用深呼吸让自己释放压力,“要相信自己能够打好,相信自己不会出问题。”最后两洞保帕,姚学锋最终交出73杆,三轮成绩225杆(75-77-73),3杆优势领先夺冠。

  姚学锋之前也曾赢得一些广东地区队际赛的冠军,在规模较大的正规业余赛上,这是他赢得的第一个冠军,决赛之前教练和很多朋友都打来电话鼓励他,

  “这几天每天都像过山车一样,他们的鼓励非常重要,很感谢他们。”

  首轮并列领先的王一辰,一洞坏好局,在15号洞4杆洞遭遇10杆,单洞+6,决赛交78杆后,三轮成绩233杆(75-80-78),落后领先者8杆,冠军不仅旁落,甚至无缘前三甲。张慧麟与高志明决赛轮则发起完美冲击,与姚学锋一道交出三天中最佳成绩73杆,张慧麟以三轮成绩228杆(79-76-73)获得男子亚军,高志明以三轮成绩229杆(78-78-73)获得季军。

  肖琪锋夺女子冠军 打破对自己的怀疑

  高尔夫赛场奋战三年,肖琪锋终于收获了个人业余赛首个冠军。“让我更坚定,更自信,不再怀疑自己了。”肖琪锋决赛轮交出79杆,三轮成绩235杆(75-81-79),两杆优势夺得女子组冠军。陈利庆本轮交出75杆,两轮成绩237杆(81-81-75)获得亚军。殷子珺三轮成绩240杆(78-82-80)获得季军。

  这个冠军让肖琪锋等得太久了,这个冠军来得又是那么跌宕起伏。挑战业余赛场三年,肖琪锋总是在中游徘徊,始终未能拿到一个冠军奖杯,尤其上次在湖南龙湖国际的业巡赛上,试场状态不错,最终却打出了86杆,“都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了。”这个冠军,让肖琪锋找回了信心。

  肖琪锋3杆领先出发,前九洞除了抓1只小鸟,吞下了2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转场进入后九洞,状态依然不佳,10号洞吞柏忌,11号洞吞双柏忌,12号洞抓到一只小鸟,后退的局势有所减缓。然而在13号洞开球下水,6杆才攻上果岭,肖琪锋再次遭遇一个双柏忌,这让她的领先优势消耗殆尽,争冠压力非常大。14号洞开球剩下150码左右,第二杆用6号铁攻果岭打歪进入长草,在沙坑与草交界处,一个比较艰难的球位,肖琪锋成功保帕。“14号洞救帕,15号洞抓鸟,让我对自己的信心又回来点儿。”来到17洞时,肖琪锋领先三杆,以放松的状态,等待着冠军的到来。“11、13号洞最紧张,到后面的时候都紧张过了,”

  陈利庆在决赛轮交出了当天女子最低杆75杆,为自己收获了第一个亚军。陈利庆做了近8年的球童,起初只能在练习场摸杆,直到去年5月,一些高尔夫人士发现了陈利庆的打球天赋,支持她练球和比赛费用,这才有了正式练球机会。陈利庆参赛场次不多,除了一场业余公开赛,就是今年的4场希望赛。前两站,都是差一杆晋级。而这一次,陈利庆直接冲到亚军的位置,

  “这一年有进步,感觉心态上有很大提升。”陈利庆说相对亚军的成绩,心态上的收获也非常重要。“有那么多人的支持,我一定要争取打好,高尔夫就是自己跟自己打,打不好就是自己出问题。很感谢那么多人的支持。”陈利庆一再表达了球友对自己支持的感谢,“如果有机会,我会一直打下去。”

  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的赛事宗旨是“迈向高水平的第1步”,今年每一站比赛都会迎来很多新面孔,注入很多新鲜血液。中国高尔夫球坛,更多打球人士从幕后走向了前台,或是为球友服务的教练,或是球童,或是自我修炼的球友,或是在青少年赛场成长起来的球员。希望塞继续释放他们的高球激情,继续向着更高水平迈进。本站姚学锋和肖琪锋双双赢得的是个人首冠,也打开了信心之门,他们都计划参加下半年的职业考试。

  2011希望赛湖南益阳站的圆满落幕,离不开湖南梓山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Kappa GOLF、劳力士、八马茶业、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新浪高尔夫频道、《投资者报》、泛高尔夫网等优秀企业与知名媒体的大力支持,因为大家的关心与支持,才使年轻的希望赛能更加坚定地与参赛球员、赞助商、以及关心和帮助希望赛的朋友们一起,坚守“迈向高水平的第1步”的执着信念,为中国高尔夫球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1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第五站,将于8月8日-12日在山东青岛天泰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敬请大家继续关注。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