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西亚争英国公开赛席位 冒受伤风险亦不放弃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前世界第二的西班牙高尔夫球名将加西亚在德国慕尼黑埃谦里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BMW国际公开赛冲上了并列第2位之后,不仅有机会争夺第9个欧巡赛桂冠,而且还能争取英国公开赛的参赛席位。然而谈到对足球等运动的喜好,加西亚宁愿冒着受伤的风险也不放弃。

  在欧巡赛-BMW国际公开赛的第三轮比赛中,31岁的加西亚发挥神勇,全场抓下9只小鸟,只在17号洞因为攻果岭时打穿了而吞下唯一一个柏忌,最终依旧取得了当天的最佳成绩64杆(-8),从次轮的并列第30位跃升至第三轮的并列第2位,仅落后领先者马克-福斯特(Mark Foster)两杆。

  这样一来,加西亚有望在周日完成双重任务。第一,他可以拿到个人的第9个欧巡赛桂冠,结束长达两年多的欧巡赛冠军荒。其次,他可以用冠军或者亚军的成绩获得下个月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毕竟从1999年的英国公开赛以来,这位前世界第二就没有错过一场大满贯赛。

  “对于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轮比赛,我知道我必须要做点某些重要的事情来获得进入英国公开赛的机会。我对于17号洞吞下的柏忌有点失望,这看起来能够在那里抓下小鸟,但不幸的是,我吃下了柏忌。除此之外,我认为这轮比赛非常美妙。”目前位于世界排名第64位的加西亚赛后说。

  过去一年多以来,加西亚遭遇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低谷,从自己最高峰时期的世界第二位一度在今年下滑至世界排名前80名之外,甚至让他至今都未能确保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加西亚说:“了解我的任何人都知道,英国公开赛是我最喜爱的赛事,因此不能参加这场比赛,我不会很开心。但是如果真的没法进入英国公开赛,那么也只能那样。但是我希望我周日能够打出又一轮出色的表现,如果我获得了胜利,那是完美的。如果没有夺冠,在成绩榜上取得靠前的排名,然后看看我是否能够进入英国公开赛。”

  无论如何,加西亚已经确定要在下周一参加他的家乡卡斯特扬举行的一场足球比赛,他届时将司职攻击性前卫。这位八届欧巡赛冠军得主坦言,即使踢足球有可能导致受伤而错过自己最喜爱的大满贯赛,他也不会放弃踢足球等个人钟爱的体育运动。

  “我在周一有一场足球比赛,踢足球和打网球都会有受伤的风险。显然,我不会从屋顶上跳下来,我希望不会出现伤病,但我将会继续我喜欢做的事情。就算我躺在床上,也有某些事情会发生,可能阻止我参加英国公开赛。”加西亚补充说,“高尔夫不是我人生中唯一的东西,我爱打高尔夫球,但我也爱玩其他运动,那会有助于我变成一位更出色的高尔夫球手。显然,我在高尔夫赛场外感到越高兴,那么当我走上高尔夫赛场的时候,我也会变得越开心,越享受高尔夫比赛,因此能够看到我慢慢地恢复良好的状态,这很好。”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加西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