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PGA曾雅妮五杆优势进决赛 冯珊珊发挥不利滑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09:51  新浪体育
LPGA曾雅妮五杆优势进决赛冯珊珊发挥不利滑落
曾雅妮示意(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LPGA年度第二场大满贯文曼斯LPGA锦标赛在美国纽约地区结束了前三轮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选手曾雅妮,周六打出67杆后,以203杆的54洞成绩、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五杆。她本轮拿下了6个小鸟、1个柏忌,也为第8个LPGA冠军的到来奠定了基础。

  昨天平了球场最佳单轮纪录66杆的中国内地小将冯珊珊,本轮发挥失利,交出80杆,目前以54洞221杆(+5)并列第66位。

  如果顺利夺冠,曾雅妮将成为第15位在赢得一场常规赛之后,连赢大满贯的选手。在本周的比赛之前,她赢得了LPGA国家农场精英赛。奥查娅2008年是最后一位做到此的人,当时她连赢了萨费维国际赛,又赢了纳比斯科锦标赛。

  “我喜欢赢冠军。这一周的球场很难,但我热爱这个挑战。”曾雅妮说。在过去,她有八次领先或者并列领先进入决赛,赢得了其中的三次。这个数字胜率不高,但这又一定的“欺骗性”,她2008年、2009年两个赛季是四次带着优势进入比赛,但没有一次夺冠;而从那之后她的四次的领先只有一次失手,那就是今年的纳比斯科锦标赛。“当时我太希望赢冠军了,反而没有做好。现在不是纳比斯科了,所以这一次我会做到更好,这也是我从上一次的比赛里学到的。”

  22岁的曾雅妮,在历史上有可能成为最年轻的拥有四个大满贯的选手,自LPGA在1950年成立以来。过去,Patty Berg,在23岁2个月零1天的时候,拿到过四个大满贯;老虎伍兹、朴世莉则都在24岁拿下了四个大赛冠军。曾雅妮在今年的纳比斯科锦标赛时有机会将这个纪录提前,只是功亏一篑败给了史黛西。

  卫冕冠军科尔打出67杆,上升了38个名次,来到了第五名。科尔抓到了五个小鸟,零柏忌。“坦白讲,我在第5洞到第9洞一直是在勉强保帕,能在前9洞打出低标准杆来是个奇迹,丝毫没有夸张。”

  科尔的职业生涯包括了14个LPGA冠军,其中五个是决赛翻盘决胜,其中最大的一次是在2006年的加拿大公开赛,当时她8杆落后安吉拉-斯坦佛德,结果最后打出65杆,以1杆优势获胜。现在,排名世界第二的科尔正是8杆落后曾雅妮。

  距离曾雅妮最近的选手是两位美国选手Cindy Lacrosse以及摩根-普雷赛尔。Cindy是佛罗里达本地人,是LPGA的二级巡回赛未来巡回赛的成员,24岁,过去拿下了三个职业冠军。她在LPGA最好成绩是2011年的绍普莱特精英赛的并列第11名。今天她打出69杆后,以208杆的成绩、与摩根-普雷赛尔并列第二位。

  “明天我会尽力去打得积极一点,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摩根-普雷赛尔,今天是70杆。她在2007年拿到了纳比斯科锦标赛的胜利,也成为了最年轻的LPGA大满贯得主。

  周日的决赛,Cindy Lacrosse将与曾雅妮同组,“雅妮很棒,但我希望自己可以把精力放在我的比赛上。”

  (小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曾雅妮 冯珊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