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爱小将首夺大满贯冠军 最低杆数破伍兹纪录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3:29  北京晨报

  抱着刚刚获得的银杯,罗瑞·麦克罗伊走进新闻发布厅。宽宽的高尔夫球帽下,是一张抑制不住笑容的年轻面孔。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第二项高尔夫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在马里兰州国会乡村俱乐部结束,这位北爱尔兰小将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总成绩夺冠。

  纪录作古 小将轻易登顶

  在上周之前,美国公开赛72洞最低杆数是272杆,由尼克劳斯、李·简森、泰格·伍兹和福瑞克四个人共同保持。但是,当这些名人遇上22岁的麦克罗伊后,他们的纪录就此作古——在四天的时间里,北爱尔兰小伙子打出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

  麦克罗伊在前三天的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在上周日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他在父亲的注视下在第一洞拿下9英尺的推杆。两洞之后他又推入4英尺推杆抓下小鸟,将总杆数推向低于标准杆16杆。此后他又挽救了几个漂亮的帕,并且最终在第18洞实现完胜。

  北爱尔兰人刷新了美国公开赛36洞、54洞和72洞的总成绩最低杆纪录,他送给前来观赛的父亲一份最好的父亲节礼物。在本场比赛之后,麦克罗伊的世界排名从之前的第8位上升到第4位。在捧起大满贯奖杯的同时,他也赢得美国公开赛144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天赋无限 前辈也要折服

  麦克罗伊的精彩表现让许多顶级选手折服,唐纳德、尼克劳斯、麦克道尔、哈灵顿等人高度赞扬了这位北爱尔兰神童的表现,连网球天王纳达尔都对他的挥杆推崇备至。

  “正如我之前说的,他也许是我见过天赋最高的高尔夫球手。”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说,“看他比赛赏心悦目,他的动作如此流畅,击球如此之远。”而美国公开赛卫冕冠军,北爱尔兰同胞麦克道尔说:“这个孩子做什么事都不会让我感到惊讶,他的前途不可限量,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的泰格·伍兹。”

  18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尼克劳斯更是不吝溢美之辞,他甚至认为麦克罗伊在个人成长方面已经远超同龄时期的自己。“我认为这个孩子将会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他很谦虚,也很有胆量,我喜欢这一点。在大赛中你需要有这种气质,你要依靠它去处理巨大的压力。”

  褒奖不断 媒体忘记伍兹

  “泰格(伍兹)是我的偶像,我是看着他打球而长大的。我不知道他是否在看我打球,但我很希望能够看到他健康地回到赛场上来。”这是赛后新科美国公开赛冠军的获奖感言,他提到了自己和伍兹之间的联系。

  但是,当一位年轻的天才在经过过去两年的种种波折终成正果时,谁还会记得那只疲惫而带着伤病的“老虎”呢?北爱尔兰小将获胜的消息席卷了全世界,英国的报纸、美国的报纸体育版头条都只有一个名字“麦克罗伊”。

  “麦克罗伊度过了不可思议的一周,他创造了美国公开赛的历史。”英国《卫报》写道,“他让高尔夫成为英国体育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一切都从他成为大满贯冠军开始。”《纽约时报》则刊出了一张麦克罗伊从球迷的欢迎中走向领奖台的照片,文章的标题是:“带着粉丝的爱,一位年轻的高尔夫明星轻松摘得美国公开赛冠军。”最具挑衅意味的是BBC,他们的评论文章是:“麦克罗伊能够在未来阻止老虎咆哮吗?”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