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个青少年女子高尔夫赛事8月观澜湖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7:05  新浪体育
索伦斯坦索伦斯坦

  新浪体育讯 近日,前世界顶尖高球女王、素有“女老虎”之称的安妮卡·索伦斯坦向全世界青少年女子高尔夫球手发出盛情邀请,参加她与观澜湖联手创办的中国首个女子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安妮卡·观澜湖青少年女子邀请赛。8月24至26日,在观澜湖东莞会所安妮卡球场,安妮卡将亲临现场与小球手们分享女球王的经验。获得本赛事前三名的选手将会赢得美国安妮卡邀请赛的参赛资格,后者获美国青少年高尔夫协会认证,并每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报名>>

  三年前,安妮卡基金会在美国创建了安妮卡邀请赛。其后,安妮卡邀请赛产生了三个冠军:来自中国的冯思敏(2009年),来自阿根廷的Victoria Tanco(2010年),以及来自法国的Celine Boutier(2011年)。至今,安妮卡邀请赛已经获得了两个美国的国家奖项,并且成为世界公认的最好的青少年女子高尔夫球赛事之一。而现在,随着青少年高尔夫在亚洲的迅速成长,安妮卡邀请赛的版图扩大至亚洲——八月,安妮卡邀请赛将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东莞会所安妮卡亲手设计的球场精彩开杆。

  观澜湖安妮卡女子青少年邀请赛为54洞比杆赛,针对年龄由12至18岁的女球手参加,比赛不限任何国籍,参赛者差点限定为24或以下。考虑到获得世界青少年排名积分,该项比赛特意设置了三天的赛程。另外,本项赛事还得到了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以及广东省高尔夫球会的大力支持。

  “观澜湖对亚洲的高尔夫球发展有恒久的承诺,而举办观澜湖安妮卡邀请赛,是观澜湖对这承诺的延续。我们期待与这位观澜湖的老朋友——安妮卡合作,鼓励亚洲区的年轻女孩参与高尔夫项目,同时将女子高尔夫水平提升到更高的境界。”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副主席朱鼎耀先生补充到,“我们非常高兴可以举办美国以外的第一届观澜湖安妮卡邀请赛。我们期待与安妮卡基金会创建一个无与伦比的青少年高尔夫比赛,推动女子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是世界第一大球会,曾经成功举办过百余次国际赛事和活动,有非常成熟的赛事运作体系和办赛经验。我与观澜湖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这次大赛的比赛场地——观澜湖东莞会所的安妮卡球场就是由我亲手设计的。”女球王说道,“在青少年高尔夫项目的推广及其发展过程中,观澜湖也始终不遗余力。这次,安妮卡青少年女子高尔夫邀请赛能够首次走出美国,走近亚洲青少年女子选手,与观澜湖的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我非常荣幸也非常期待这项大赛的顺利开展。我诚挚邀请你们参加这项首次登陆亚洲的女子青少年赛事。”

  安妮卡被认为是世上顶尖的高尔夫女球手,“女老虎”的名号让她名正言顺的进入了高尔夫世界名人堂。在她 15 年的高尔夫职业生涯期间赢得了无数的奖项,她改写了LPGA和欧洲女子职业巡回赛的纪录,她改变了女子高尔夫球的比赛、观众、播放及报导。她共赢过89项世界各地的比赛冠军,包括 72项LPGA赛事冠军,而其中10个是所有球手梦寐以求的大满贯赛事。而由她发起成立的安妮卡基金会是在2007年成立的一个非牟利机构,首届安妮卡邀请赛在2009年于美国奥兰多Reunion 度假村举行,那里也是安妮卡学院的所在地。该比赛吸引了众多高水平的少年女球手从世界各地前往参赛,比赛最吸引的地方是安妮卡亲力亲为参与比赛所有的活动,包括为参赛者提供高尔夫课程和不同的教育研习班。(小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观澜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