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大星冉冉升起的希望新星 本周再战希望赛北京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3:54  新浪体育
金大星金大星

  出生年月:1993年1月27日

  民族:朝鲜

  球龄:5

  差点:4

  现居地:海南

  所属单位:海南省高尔夫球队

  偶像:麦克罗伊

  希望赛战绩:

  2010年希望赛湖州站男子组 T7

  2010年希望赛益阳站男子组 T7

  2010年希望赛重庆站男子组 T14

  2010年希望赛海南站男子组

  冠军

  金大星,一听名字就知道非同寻常,这位朝鲜族的球手,自从2010年正式参加比赛以来,也用不同寻常的方式,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镜头回溯到2010年希望赛海南站总决赛的比赛现场,金大星最后一轮发挥稳健,打出红字70杆,总杆成绩从落后一杆摇身一变成了领先一杆,最终赢得自己个人业余赛的第一个冠军。“太兴奋了!”谈及这场比赛,金大星至今仍旧欣喜万分。事实上,金大星参加的业余赛事并不多,2010年四次参加希望赛,由最初的T7到海南站的冠军,希望赛带给金大星的,是成长,是历练,而更多的,正如金大星自己所说,“希望赛给人的感觉总是那么亲切,很有家的感觉。”

  金大星从14岁开始,便离开老家吉林,远走海口跟着韩国教练训练,两年之后,加入到海南省队,“其实自己训练总是约束不了自己,在海南省队,与队员一起训练,感觉很好。”也正是在海南省队的这些日子,金大星的球技有了长足的进步。在海南省队,如果没有比赛,金大星除却周日休息一天,其余六天都交给了高尔夫,一三五9个洞,二四六18个洞,早上六点起床、晚上七点半回来,周而复始。下场、下场、下场是生活的主旋律。

  虽然汉语说起来“比较费劲”,但金大星却甚是了解“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精髓,这也正是这位朝鲜族少年最欣赏的一句话。

  “被父亲逼的。”问及与高尔夫球接触的缘由,金大星用不大流利的汉语,笑着说,小时候都是听爸爸的,而爸爸是高尔夫教练,从12岁开始就“逼”着自己打高尔夫球,“那会只是寒暑假偶尔参加比赛。”金大星说,在与高尔夫球的接触中,却不知不觉就喜欢上了高尔夫球这项运动,“原因,还真弄不清楚。”

  虽然是在父亲的坚持下,金大星开始了自己的高尔夫生涯,然而在金大星的高尔夫球之路上,父亲在专业技能上并没有传授金大星多少,也没有规定他要达到怎样的目标,更多的是作为父亲的叮嘱,诸如多注意身体等等。

  正式亮相业余赛事才一年,金大星已经收获了两个个人冠军,“其实,业余选手水平都差不多,关键在于心态。”金大星总结自己夺冠的原因,一个是“发挥的好”,另外一个就是自己已经犯过两次“错误”,不会再犯。金大星口中的错误,实际上是指自己有些急躁的性格,在去年和今年年初举办的青少年业余赛事中,金大星都因为“着急”“没注意”等原因,犯下原本不该的失误,比如一个3杆洞,本想抓鸟来造成对手的压力,却只注意旗杆方向,忘记了球的走向,一杆挥出,球进沙坑、下水等等系列失误连续出现,最终才打出+5的成绩等等,结果只能含“恨”与冠军失之交臂。

  “每场比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每场都拿冠军。”金大星对自己打球的期望,是克服自己急躁的毛病,稳扎稳打,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虽然转职业是最终目标,但是具体怎样实现,这位年仅19岁的少年,还未想好,然而可以预见的是,业余赛事的平台上,金大星已然是一个争夺冠军强劲有力的对手,实力不可小觑。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