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了解高尔夫的媒介人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背后的故事—“媒介”

  先问几个问题,是谁在给投资人推荐设计师?谁又为投资人推荐的球场施工单位?推荐项目经理人?推荐草坪养护专家?推荐总经理?推荐高层管理人员?

  问到这里,如果你是高尔夫从业人员,脑海中一定会浮现出一些人的影子。如果你只是高尔夫爱好者,那么从今天起请关注这些事,因为没有好球场,没有好管理,除了现在被指责的业主、建造单位、个人管理水平差等等,还应该关注这些“媒介”人员,看看他们都在干什么?

  一般投资人都会找比较信任的人来推荐设计师等专业人员,或是几经波折找到行业里颇有威望的人来推荐。指望的就是这些人的意见肯定能对投资项目有益,出的主意肯定是最正确的。

  而这些颇有威望的专家也就承担起了高尔夫商业模式下的中间人,也就是本文所指的“媒介”。不管谁对此有争议,至少目前所有国内高尔夫球场的背后都有这些人穿针引线的功劳(包括在建、改造、拟建的项目),那是相当的功不可没。

  而现在投诉国内没有好球场最响亮的声音也来自于一些业内的“专家”,

  那我想问问,这些专家有没有参与球场投建的“媒介”工作,亦或是本身就是那些项目的“媒介”呢?现在却大谈特谈投资人、业主不懂,坚持己见把球场搞坏了;转而批评施工单位没有企业道德,不懂技术胡乱施工;进而批评管理人士没有技术,不懂草坪胡搞瞎搞。

  实际上呢?该骂还骂该推荐谁还是推荐谁,没听过专家自己做过检讨说某个项目因为自己推荐的原因导致了什么后果,或是当初自己不敢表达意见导致了什么后果,你听到了吗?我是从没听见过。

  高尔夫球场背后,有一个隐形的“媒介”网络,就算你专业不怎么的,也没有什么好作品,只要与“媒介”的关系好,与“媒介”的底子硬,一句话,就能为此人谋一份收入不菲的工作,为此单位谋一个很好的投建项目。为什么这么帮忙?在国内就是因为熟悉就能什么都不顾的推荐吗?就在这深思吧,兄弟们!

  看到这,有些专家“媒介”肯定会有意见,因为他们每次都会为投建人推荐一堆人士或是好几家单位,任君挑选。你要什么价位的设计师?要多少年工作经验的职业经理人?要几家施工单位?要多大年龄的项目经理,我忙前忙后忙的不亦乐乎的推荐,你投资人非要选不好的与我“媒介”有何关系?多轻松的一句话,你死你活是你自己选的,与中间人何干?

  事实是该骂的也骂了该帮的忙也帮了,该推荐的一个没耽误。不用专家评论,打球的人都知道国内高尔夫差不多都一个样,难得有凤毛麟角与众不同的球场,这都是谁造成的?不是这些令人可以信赖的“媒介”忙着穿针引线,忙着推荐,忙着拉活,怎么会有这么多破球场?

  要相信中间人的话,相信“媒介”的推荐,还是先了解一下曾经推荐过谁?做过哪里的项目?到那个项目亲自巡视巡视,再听听掏钱消费打球人的意见和观点。千万别听“媒介”的去美国瞎溜达,人家好是人家的,在中国做了什么?做成了什么?这才是最关键,对不对?

  搞懂了技术再来当专家,捧着颗良心再来推荐人员,这才是中国人的儒家风范;能真正的用心为这个行业讲真话,奉献一切,才可担当大师,才可称得上专家。未来,肯定有公正的看待和总结中国高尔夫发展的那一天,我认为现在的专家“媒介”们难辞其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崔志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