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美两巡回赛旗舰赛比较 欧洲冷门冠军超过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声称BMW欧洲锦标赛是他心目中的“五大赛”,对照事实,或许他的言论仅限于言论。过去十年,欧巡赛的旗舰比赛,一半的冠军在夺冠时的世界排名都在100位之外。

  欧巡赛本周在英国温特沃斯举行BMW欧洲锦标赛。这是欧巡赛的旗舰比赛,其地位相当于球员锦标赛。今年,这场比赛第一次聚集了四大满贯赛冠军,因为四场大赛的冠军都是欧巡赛成员。

  然而BMW欧洲锦标赛和球员锦标赛之间还是存在区别的。首先,两场赛事的奖金相差很远。球员锦标赛的总奖金为950万美元,BMW欧洲锦标赛的总奖金兑换成美元,也就是634万美元。这个数字在美巡赛上都不算高。

  不过更重要的区别还是在冠军上。过去10年,温特沃斯的4个冠军在夺冠时,世界排名都没有进入前200位。他们分别是:西蒙-可汗(Simon Khan)、斯科特-德拉蒙德(Scott Drummond)、伊格纳西奥-加里多(Ignacio Garrido)、安德鲁-奥德柯恩(Andrew Oldcorn)。另外有两届赛事被世界排名100位之外的选手赢得。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两次夺冠时世界排名都在100位之外。2001年以来,只有一位选手赢得BMW欧洲锦标赛时世界排名进入了前十位。保罗-卡西2009年夺冠的时候世界排名第七位。

  克莱格-佩克斯(Craig Perks)2002年赢得球员锦标赛的时候世界排名203位。自从那个时候开始,有三个冠军在夺冠时世界排名进入了前十位(米克尔森、斯滕森与拉夫三世)。2006年,世界排名64位的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赢得了胜利。他是2002年之后世界排名最低的球员锦标赛冠军。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巡赛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