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北京站 狂风乍起吹乱小球手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在灿烂朝阳和蓝天如洗的清晨时分,2011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北京站比赛5月21日开始第一轮的争夺。100多名朝气蓬勃的青少年选手依次击球出发,正式拉开争夺本站赛事锦标的帷幕。首轮结束后,获领先的分别是男子A组赖冠军(77杆)、B组窦泽成(77杆)、C组金博 (78杆)、D组袁昊雨(83杆)、E组 利祖毅(77杆);女子A组崔旭(86杆)、B组 高天祺(86杆)、C组赵依妮、沈佳音(82杆)、D组叶雷(78杆)、E组倪嘉蔓(85杆)。明天将进行本站比赛的第二轮角逐,并分出各组最后的锦标。

  风乍起吹乱满场小球手节奏  受考验百余少年汇丰赛鏖战

  北京站是2011年度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第三站,也是今年这项比赛首次在北方城市进行。作为国内的最大城市之一,北京站的比赛更多地受到众多北方地区青少年高尔夫球选手的关注,因此参加人数也比前两站有所增加。北京站进行男女所有各五个组别的比赛,第一轮所有选手都进行了18洞的比杆赛。

  风力较大考验选手应变能力

  尽管今天的天气晴朗,气温也适合比赛,但处于北京西北山区的球场地区却风力不小,并逐渐加大到四五级,短时风力达到六级,这让许多选手感到不适应,也为众多小球手带来了较大考验。在今天的第一轮18洞比赛结束后,小球手普遍认为自己的成绩不够理想。

  “风很大,风向也很乱,击球方向不好控制,动作也放不开。”男A“老将”刘思言赛后说。因为大风造成的几次小失误,让他对今天79杆的成绩不太满意。

  而男B窦泽成虽然暂列本组第一,但77杆的成绩对于他来说还是高了一些。“除了风较大的因素之外,果岭上球洞的位置难度也不低,不太好攻。”他说。

  从比赛过程看,女子C组在比赛中争夺激烈,郭婉仪、赵依妮、沈佳音三个姑娘交替领先,赵婧雯、张仕璐、刘漪媛三人紧追不舍,6名选手的成绩胶着,差距经常不过一两杆之间。最后郭、赵、沈三人以82杆的相同成绩暂时并列本组首位,也为明日的比赛埋下伏笔。其中较为惋惜的是沈佳音,在后九洞一开始连抓2个“小鸟”之后,又在后面的比赛中出现三次“双柏忌”,遗憾地失去领先。

  而男子C组的争夺同样激烈,前九洞胡典点、金博、尹勇铉、鲍正4人互不相让,成绩不分伯仲。转场后金博发挥愈显稳定,基本上各洞都以保“帕”结束,最终以领先本组第二4杆的78杆结束全天角逐。

  来自四川选手的感谢

  男子E组的李铭阳来自成都市的温江区,这个地区虽然在汶川地震之后损失不很严重,但由于距离震中映秀镇只有60多公里,也是受影响较大的地区之一。李铭阳的父亲是温江区体育局的干部,这次是第一次带着儿子到成都以外参加比赛,除了认真打好比赛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心愿,就是希望通过组委会和媒体向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表达感谢之意。

  三年前的5月下旬,汶川地震后的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分站赛也是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小球手们不仅佩戴绿丝带为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许多小选手还在寄语中表达了自己的真挚感情。几乎所有的运动员和许多家长都在组委会设置的捐款箱中捐款,小选手最多的捐出了自己积攒的1000元。

  李爸爸说:“四川灾区的三年重建已经完成,这是全国人民支持的结果,四川人民不忘国家和人民的恩情。李铭阳当年只有5岁,已经开始接触高尔夫球,对地震至今印象深刻。这次我们表达的不仅是感谢,也是对孩子的一次心灵的教育。”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