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虎时代是否真的结束? 众球星称受伤只是掩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8:09  新浪体育
球员锦标赛首轮忍受膝盖跟腱伤痛参赛球员锦标赛首轮忍受膝盖跟腱伤痛参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虽然老虎在球员锦标赛上带伤退出使得热情的虎迷们黯然神伤,但是这位昔日的高尔夫巨星仍然无时无刻不牵动着虎迷们的心,在下个月的美国公开赛上,他能够出现吗?即使他出现在了国会球场上,他真的还能够重镇雄风,回归老虎霸气吗?这一切都牵动着高尔夫人的心,众球星对伍兹的近况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老虎的旧相识兼良师益友奥梅亚拉称或许现在对于老虎来说朋友能够给他信心和力量,肯尼-佩利表示伍兹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硬伤更需要克服的是心理上的障碍,身体受伤只是伍兹状态不好的借口。

  在下周,曾经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停留了623周的天王伍兹,将自1997年以来第一次跌出世界高尔夫排名前十位。在那一周之后,伍兹赢得了美国大师赛,世界排名再也没有掉出过前十位。自从2009年11月爆出性丑闻后,离婚和负面报道等对他的影响相当之大,伍兹再也没有赢过任何比赛,上周三,伍兹在球员锦标赛跟腱受伤只完成了9洞就退出了比赛,那一天,他交出了史上最糟糕的成绩——9洞高于标准杆6杆。

  随着伍兹离开锯齿草球场,人们的疑问也接踵而来,这次的受伤带给他的疼痛是否和2008年那次一样,但是那一次他在圣地亚哥的Torrey Pines球场,伍兹带着同样的伤痛夺得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

  然而他的回答仅仅透漏了丁点信息,“不,我的腿是在那里受的伤,所以这次没有那么糟糕。”

  在高尔夫界,没有人会质疑他的勇气,但那已经成过去时了,肯尼-佩利(Kenny Perry )评论伍兹说:“他遇到了精神上最艰难的时刻,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一直称他是身体上的伤害,所以我们就暂且那样认为吧。”

  但不是每一个人都是那样认为的。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辩驳伍兹——曾经被他称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在他们早期的比赛中,伍兹从来不会拿身体受伤作为借口,也从来不会解释。

  “2004年,当我在 Firestone乡村俱乐部获得胜利的时候,我不会说我占有绝对的优势地位,但我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那是很棒的一个礼拜,所有的好运都一起来了,我表现的确实很棒,”他说,“那次胜利给我带来的十足的信心,但是后来我并没能坚持下来,接着一周比一周糟糕。”

  “泰格,他有好多年都保持着绝对的优势,他的信心不断的增强、增强、增强,好像时刻都在保持膨胀。他的私人问题断送了他在球场上的英武,他将继续度过这道难关,这逐渐的吞噬了他的信心。在这之前,他从来不会相信自己能输掉比赛。但我猜要想永远保持那样是非常艰难的。”

  前莱德杯队长保罗-艾辛格(Paul Azinger)同样认为伍兹的核心为题是心理上。“他自毁了他的世界”艾辛格如此说道,“我知道他很生气,他为自己感到生气,他很恼怒自己被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撕了下来,他同样也对很大一批人感到恼怒。“老虎的脑袋里有太多的东西,或许他需要一个肩膀能够依靠或者哭泣来使他能够放下一些压力和不必要的东西。”

  但是,伍兹仅仅像个孩子一样总是喜欢独处,即便和一些自认为和他关系很好的人在一起的时候,也将积分卡紧紧的捏在自己手里。

  “伍兹,即便我很熟悉他,但是有时候谈还是像一本很难读懂的书一样。”马克-奥梅亚拉如此说道。奥梅亚拉是伍兹职业生涯前十年的良师益友,他就如艾辛格那样为伍兹提供了肩膀。“我们已经做出表示了,但是,你知道的,伍兹他并不要求也不会接纳。我们是老相识,我们一起度过了很久的黄金时间。我想当你在苦苦挣扎的时候,能有朋友相伴并且关心你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我们不仅仅局限在高尔夫球场而是真正的好朋友。我感觉对伍兹来说我是他真正的朋友,我很想帮助他,但是这需要他的配合和接受。”

  相反的,伍兹却在健身馆寻求安慰,做些拓展和慢跑,专家说这比挥杆对膝盖和跟腱造成的伤害会更大。

  “伍兹已经走过了他的巅峰时期,”佩利说:“当他刚刚开始高尔夫生涯,任何事情他都雄心壮志热情满满,而且都能完成的十分出色,那是十分惊人的也是为什么能够成为一个如此优秀的球手的原因,但是这些对于他来说似乎有点过早。当他发挥最出色的时候,那时的他还是瘦弱结实的,松散而且快速,他的击球速度也是惊人的,但是现在他变得臃肿起来,他看起来更像是美国橄榄球联盟(NFL)的后卫,但是他的腿部力量却依然如前。所以现在他下降的身体能否支撑得了他的重量。还是用上半身强壮的肌肉,我不知道或许是吧。”

  众人关注的无论是身体受伤或者是花时间学习新的挥杆等等问题,都不能掩饰的是在某种意义上高尔夫已经成为了他的工作而非乐趣,甚至更糟糕的是成为艾辛格所说的那样是只会让他产生一系列愤怒的运动。

  伍兹已经不再想以前那样更多的练习了,这已经不再是什么秘密了,尤其是短杆,这在过去18个月再三的将他的名次推得越来越后。除了今年的大师赛,在任何一个比赛中他都没有了以往的那种热情。

  “赢得大师赛和竞争冠军是他一直梦想和坚持的,”奥梅亚拉说“但我想过去的几年,更多的还有对家庭和孩子的精力投入,我想他仍然希望赢得比赛,但是能否做到还得看他的真正决定。是跟昔日一样像火焰一样点燃希望?或许不会了。”

  无论他是否重新点燃火焰重振雄分,高尔夫都会因此而受到影响。所有自庞特韦德拉滩锯齿草球场的关于伍兹是否参赛对电视收视率的影响也都一啸而过。

  “他是自然界的一个畸形人,我们的巡回赛也因为他惊人的表现变得畸形,”佩利说,“纵观球员锦标赛,你会发现观赏的人逐渐减少,曾经是人挤人的热闹场面而如今在绳索外能够明显的看得见青草。很希望他能够健康并且回归,做他需要做的任何事情并且漂亮的归因为那是所有人所期待的。”

  “与此同时,高尔夫也是一项奇偶校验的运动。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像伍兹那样获得如此辉煌的成就,该到别人风光的时候了”杰瑞-凯利(Jerry Kelly)如此评论。

  当被人问及下一个泰格会是谁时,亨特-马汉笑了。“如果你是想谈谈11场大满贯赛能7次获胜或者是70场巡回赛胜利或者是他创造的优势地位,我想那个家伙还没出生吧。甚至,现在真正的老虎也已不是那个老虎了。”

(高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