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余名老将新人齐聚北京 汇丰全国青少年赛再战一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22: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位于北京延庆的辉煌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5月20日再次迎来他们的老朋友——参加2011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北京站比赛的小球手们。随着参赛球员陆续来到球场参加今日举行的开球仪式和练习,赛事的“硝烟”味道也逐渐浓烈起来。

  本站比赛是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2011赛季继深圳站和宁波站比赛之后的第三站,也是这项比赛连续第二年来到这个球场。来自全国的近120余名优秀青少年高尔夫选手齐聚于此,并将在此后的21日和22日两天里分成男、女各五个年龄组别进行比赛。

  五月下旬的的北京西北部山区正是阳光明媚,百花争艳的美好季节,在青翠的群山和森林环抱中,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代表李珊、北京市体育竞赛中心主任海振文、北京延庆县体育局局长马玉泉、辉煌国际会议度假区总经理汪明昌等嘉宾,共同参加开球仪式以示祝贺。李珊代表赛事组委会向为赛事提供协助的球会赠送了纪念牌匾。开球仪式后,小选手们分组下场练习熟悉场地,为翌日的正式比赛热身,激烈、精彩的争夺之战一触即发。

  本站的比赛依然采用A、B、C组36洞和D、E组27洞的比杆赛方式,根据选手的总杆成绩排定名次,优胜者将获得“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同时,本站比赛仍会选拔出道德风尚奖和“最有价值小球手(MVP)”。

  有近120名青少年选手获准参加北京站比赛,显示出极为踊跃的态势,而且男女A组参赛选手众多,也成为本站的一个特点。从报名情况看,其中既有简传林、赖冠军、窦泽成、朱晓宇等“老将”的名字,更加令人高兴的是,一批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正在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报名单中,并且逐步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是“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已进入全面实施的第五年。这项计划在2007年正式启动,是国内唯一经官方认可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其中包括青少年高尔夫球比赛、高尔夫训练营(夏令营及冬令营)、校园高尔夫培训以及青少年高尔夫排名系统等内容。这项计划创办以来得到各地高协、球场和各相关机构积极的响应和支持,为国内众多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不仅通过多种形式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接触和参与高尔夫运动的机会,而且已经逐步培养出一批优秀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特别是高尔夫球列入2016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后,更使这项计划在普及和提高的基础上,通过培养出更多的后备人才而显现出对中国高尔夫运动的特殊意义。其中部分青少年球员先后被选入中国国家队、汇丰全程赞助的中国国家青少年高尔夫球队,多次获得参加亚运会、LPGA、法国依云大师赛、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汇丰女子冠军赛等众多国际赛事的机会,并代表中国参加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赛事,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出中国青少年的高球水平和个人魅力。

  为迎接老朋友的到来,辉煌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对赛事进行了精心和充分的准备。这家地处北京延庆县北部浅山区的半山缓坡地带的球会具有27洞108标准杆的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利用原始地貌,巧夺天工的融合自然神韵为一体,山丘造型绵延起伏,其充分利用了周围的起伏山势和自然美景,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充分表现出北方球场的宽阔和大气。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得到了汇丰银行的全力支持,由来自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汇丰银行、R&A、美津浓以及IMG等机构的专业人士组成委员会监督实施。作为合作伙伴,美津浓、R&A为该计划提供了赞助。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继续作为该计划的饮用水供应商。同时,北京市体育局也为此次比赛提供了大力支持。(云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