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青少年高球冠军赛北京站侧记 小球员渴望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逐渐进入夏季高温天气的北京,西北部的延庆地区燕山山脉一隅的山脚下却是一派清凉世界。依山而建的辉煌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环抱在青翠的森林之中,俯瞰着通向要塞张家口的京畿之路。5月20日,它用北方高尔夫球场的宽阔和豪爽的胸怀,迎来了参加2011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北京站比赛的近120名小选手们。

  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尔夫后起之秀们兴冲冲地汇集在会所报到台前,一边办理参赛手续,一边与新朋老友打着招呼攀谈起来。而更多的选手则立刻来到练习场,抓紧时间开始基本技术的练习。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作为“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经过几年精心的培育,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青少年高尔夫品牌赛事,得到了越来越多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青睐。由于报名参赛者众多,以致能够获得分站赛的参赛机会,居然逐渐成了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

  “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参加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而且次数越多越好。”许多小球手和他们的家长都是如此表达他们渴望的心情。

  已经连续参加今年第三站比赛的男E选手李大卫,感觉自己越来越痴迷高尔夫球这项运动了。这个6岁多的小男孩觉得,是参加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之后产生的这种感觉。尽管在前两站比赛中他的成绩名落孙山,但所见过的世面却激发出了他争取更好成绩的斗志。

  “从宁波站结束开始,大卫就进入了参加北京站的倒计时。”大卫的妈妈笑着说。“过去练球还要催促和哄着,现在不需要了。他自己一边练球一边计算,还有多少天北京站就可以比赛了。有些迫不及待地想去表现和检验自己的球技。”

  而今年还没有参加过比赛的女C北京选手赵依妮也出现在球会,又长高了一截的小姑娘周身已经透露出明显的体育运动的气质。问及她最近的情况,她表示“一直在埋头苦练,要把基本功打得更扎实一些。”

  赵依妮有些感慨地说:“终于来参加比赛了,我很盼望着在比赛中检验自己训练的情况。我的高尔夫球可以说是从汇丰青少年比赛打起来的,对这项比赛也挺有感情,我希望能从这项比赛中起飞,走向更宽阔的天地。”

  忻驰坤刚刚过了6岁生日,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的他,内心正处于渴望比赛和心情紧张交织的状态。“我练了一年高尔夫球了,不知道比赛会打成什么样。”他说。为了这第一次比赛,好几天前他就开始准备球具,跃跃欲试地盼望马上站在开球台上,甚至“有时做梦都会梦见我参加比赛了”。

  孩子们就像磨练已久的战士就要准备出发,摩拳擦掌之间,还是有一些对未来的忐忑,但是还是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组委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