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子征战中锦赛郑州站 吴伟煌:孩子的天空自己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9日郑州消息:在职业高尔夫的赛场上,又一次碰到了共同亮相的父子吴伟煌和吴剑龙,以前他们是球员与球童的身份。而这次,在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郑州站的比赛中,两人均以球员身份参赛,对于儿子职业赛场秀,吴伟煌说:“不会要求太多,随他自己,自然点更好。”吴伟煌上午出发,在河南圣安德鲁斯高尔夫俱乐部交出73杆,首轮暂跻身前列。吴剑龙下午出发,面前的这位父亲对儿子充满了信任和理解。

  父子征战高尔夫 征战同一赛场

  经常看到的是,吴伟煌是中国高尔夫球坛著名球手,几度登上汇丰冠军赛的战场。熟悉的人知道,他一边打球,一边自己当老板经营生意。是在百忙之中抽空练球,不请教练只是自己修炼,但却一直保持前列。他人看来,吴伟煌是一位非常传奇的球手。多少受到父亲的影响,吴剑龙走进了高尔夫圈子,与很多打高尔夫球父亲的孩子一样,起初吴剑龙对这项运动不是特别感兴趣,随着时间推移,随着对高尔夫运动的逐渐深入,吴剑龙开始坚定选择了这条道路。去年开始,他更多出现在了业余高尔夫的赛场上,而经过一年的赛场磨练,成绩突飞猛进,在业巡赛和希望赛中屡次闯入前列。父子俩得高尔夫之路已然起航。

  在中锦赛郑州站首轮比赛中,吴伟煌与主场球员袁浩同组出发,袁浩抓鸟射鹰交出了71杆成绩,吴伟煌也不示弱抓到三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交出73杆。走下球场,吴伟煌还是一派老练和沉稳的状态。“场地风比较大,打起来比较难。”吴伟煌赛后分析说:“今年的球场草比之前长了点,有了更大的挑战。”当然,他也受到一些考验,3号洞的双柏忌和5号洞的柏忌,吴伟煌坦言都受到一些风的影响,“风影响了,3号洞打到右边马路上,弹下水。5号洞是侧风大,风测得有点失误。”对于当天的成绩,吴伟煌表示比较满意,出现的失误也坦然接受。

  赛前练习日,吴伟煌虽然脚受伤,但依然坚持与儿子走完18洞共同熟悉球场。吴剑龙下午出发,完成前半程时仅抓到1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和一个三柏忌。对于场下征战的吴剑龙,吴伟煌表示不会有很多期望,“不会给他压力,这个是需要一些过程的。”今天,河南圣安德鲁斯高尔夫俱乐部的大风让不少球手遭遇了挫败,交出了八字头成绩。目前,吴剑龙正在风中征战后九洞。

  父亲的严厉 兄弟的理解与鼓励

  对二人的采访并不是同时进行,但吴伟煌与吴剑龙父子都不约而同地说出一句话:“我们的相处就像兄弟一样。”在生活中,吴伟煌就是一位严厉的父亲,对吴剑龙有严格的要求;但在高尔夫中,吴伟煌更愿意给孩子自由发展的空间。

  吴剑龙说是高尔夫让他有了改变。他坦言自己跟很多男孩子一样,以前都是个顽皮的小伙子,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会忘记时间,如果贪玩过了回家的点儿,父亲就会打电话催促回家,吴剑龙说:“甚至会把我骂得狗血淋头哦。”在其他时候,父子俩会坐在一起商量事情,谈到东西,吴剑龙谈到父亲说:“他不太善于与人交流,但他很随和。我们就像兄弟一样,没有台阶的那种,会什么话都说,开一些玩笑,但尊重是放在心里的。”吴伟煌也对吴剑龙的成长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十分理解,他对孩子也是很尊重,“现在,我不想对孩子做评价,这么大了,他有自己的发展,我对他放心。”吴伟煌对儿子多是经济学球上的支持,更多是一些鼓励。

  在吴剑龙学球中,或多或少有受到父亲的影响。起初,父亲到球场打球,为了不让他在家孤单,也会带他一起到球场。“父亲对我的影响一半一半的吧。”吴剑龙说,以前他喜欢打篮球,喜欢激烈的运动,后来跟着父亲接触高尔夫后,开始喜欢这项安静的运动,“让我的脾气温和了很多,性格也变了。”

  最开始学球几年,吴伟煌会跟儿子一起打球,也常给儿子一些指点,“打球或者比赛时,我不会说什么,打完之后会跟他探讨,有哪些问题,哪些地方需要怎么应对。”吴伟煌与儿子在一起约打了4年球,吴剑龙也说:“父亲口头上不会说太多,问题和策略都是让自己发挥,他也希望我自己有更多发挥。只有遇到很严重的问题,或者比赛前当我的技术出现问题,他才会帮我调整。”去年,吴剑龙出来参加比赛时,有一段时间比赛压力很大,对自己要求很好,成绩却不尽理想,赛后他打电话与父亲沟通,“让我很感动,他没有说太多,只是表示了理解,还安慰我。”吴伟煌为儿子创造了天空,但选择却在吴剑龙的手中,未来无法控制,只有自己争取,吴伟煌说:“我不给他压力,自己选择了这条路,他自己就知道怎么走。”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