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海尔称与萨巴蒂尼同组等于罚两杆 数据证据相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与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同组是否真像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说的,等于两杆罚杆呢?一系列的统计数据显示并不是这样的。实际上,与萨巴蒂尼同组的球手,平均杆数要比与奥海尔同组的球手低差不多1.5杆。

  最近一段时间,萨巴蒂尼与奥海尔吵架的新闻搞得沸沸扬扬。有人听到奥海尔在吵架中说,与萨巴蒂尼同组,等于被罚了两杆。真是这样吗?美国一本专业高尔夫杂志进行了调查,发现这并不是事实的真相。

  该杂志只计算了2011年的比赛。今年,萨巴蒂尼与另外一个竞争者同组73次,这些竞争者的平均杆数为70.86杆。与之相对,奥海尔与另外一个竞争者同组43次,平均杆数为72.33杆。而美巡赛当前的平均杆数为71.49杆。

  数据不会说谎。实际上,如果把奥海尔这个曾与萨巴蒂尼同组的选手刨开,萨巴蒂尼同组竞争者的平均杆数将从70.86杆下降为70.68杆。

  你也许会想是不是奥海尔的同组竞争者水平不够好,所以造成了这个局面。与你想的恰好相反,奥海尔同组竞争者与他同组时的平均世界排名要比萨巴蒂尼的高15位。

  实际上,这里还欠缺了一个数字。阿特瓦尔在圆石滩与奥海尔同组,他开局9洞打出42杆,随后宣布退赛。印度人只有在第二个九洞打出30杆才有可能让奥海尔同组竞争者的平均杆数降下来。

  看上去,杰瑞-凯利(Jerry Kelly)不介意同萨巴蒂尼同组。进入索尼公开赛时世界排名第149位,当他与南非人同组的时候打出69-66。接下来在墨西哥悦榕庄精英赛上,当时世界排名146位的他与萨巴蒂尼同组打出了67杆。最后是本田精英赛,杰瑞-凯利那个时候世界排名150位,最后一轮打出67杆。

  约翰-梅里克(John Merrick)与两个人都同组过。他与萨巴蒂尼同组的时候打出65杆,与奥海尔同组时只打出了73杆。保罗-卡西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全视线锦标赛上,他与萨巴蒂尼同组打出64杆。如果真的按照奥海尔的说法,保罗-卡西实际上应该打出62杆。好吧,62杆可平了球场纪录。

  从这一系列数据之中,想必你已经得出结论。的确,奥海尔对萨巴蒂尼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海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