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联赛欧阳正64杆惊艳全场 16岁小将很“淡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2:27  新浪体育
欧阳正(右)与主持人在颁奖典礼上欧阳正(右)与主持人在颁奖典礼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俱乐部联赛南二区第二轮个人比杆赛,黄山松柏队队员欧阳正打出64杆,低于标准能干8杆的超低杆数,令全场惊叹。这也是欧阳正个人打球以来的最好的单轮成绩,不过这位年仅16岁小将赛后却很“淡定”,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兴奋。

  “今天我打得很放松,其实我的目标是72杆,73杆,或者74杆。”欧阳正赛后稍显意外地说。面对扑面而来的祝贺,欧阳正仅显得很平静的笑一笑。“为什么这么平静,我也在想这个问题,没有那么激动和兴奋,感觉上很复杂。”欧阳正说。

  欧阳正在昨天就表现出了良好状态,他和队友方巴斯腾搭档打四人四球赛(取两人中最好成绩),两人最终完成了69杆,这也是首轮专业组中的最好成绩。第二轮进行的是个人比杆赛,欧阳正在前九洞抓获4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转场后,他再拿下5只小鸟,仅吞下一个柏忌。

  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当主持人祝贺欧阳正时,全场的人都高呼他上台亮亮相,欧阳正则显得不好意思地快步跑上台。面对这位年仅16岁的少年,参加这项比赛的大人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想不想再次突破这个64杆?”主持人打趣地问。“我暂时还没有这个计划。”欧阳正一本正经地回到道。这一问一答也引起了全场的笑声和掌声。

  在赛后的微博上,关于欧阳正打出64杆的成绩已是“满天飞”,“牛人!”有网友直接评论道。“这孩子真有潜力。”“年轻有为,大有前途”“64杆,膜拜一下”……网友们纷纷发表评论说。

  “其实我今天推杆比较好。”欧阳正谈到比赛时说,“前九洞打了-4杆,我就没有想太多,推杆没有出什么问题,基本上3码以内的全推进。”第二轮他仅有一个三推,也就是第12洞他吞下了唯一一个柏忌。

  2007年,年仅12岁的欧阳正第一次参加汇丰青少年比赛就在杭州站打进前6名,并获得获得当年总决赛的资格。在总决赛中,他一举赢得了B组冠军。那时,欧阳正学球仅仅才一年时间。从小学一年级到五年级,欧阳正爱好打乒乓球,并代表学校获得过上海闵行区团体第二的成绩。

  小学六年级开始,欧阳正开始学习高尔夫。在去年的职业锦标赛深圳正中站上,首次参加职业比赛的欧阳正在两轮过后就以并列第35名成功晋级周末决赛,并最终获得并列第45名。欧阳正现在是上海航华中学的一名高中生,他的梦想也大多数青少年选手一样,那就是去美国上大学,然后参加校队比赛,毕业后转职业,争取参加2016年奥运会。

  (fango)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欧阳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