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岁六凯文首度参赛闯入决赛 关天朗身上受益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0:16  新浪体育
六凯文六凯文

  新浪体育讯 5月12日浙江海宁消息:本周,11岁的六凯文起航了自己高尔夫旅途上的又一艘帆船,登陆高手如云的业余赛场挑战和继续提升自我。在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分别交出80-78杆,首次参加业余赛,连过两关闯入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决赛。交出了相当不错的答卷,但又是什么让六凯文委屈得眼泪直流?

  首站连连闯关入决赛 三洞+6很自责

  原来,在希望赛次轮比赛中,六凯文完成15洞时单轮依然是标准杆,而在最后3洞连连进入沙坑,加上心里着急、推杆失灵,三洞打出+6杆,最终交出78杆成绩,意外的考验和与超出心理预期的成绩让六凯文忍不住心痛,忍不住泪水直流。在凯文看来,这太对不起父母的付出,对不起为自己背包的父亲的辛苦。“爸爸很了解我,知道我应该怎么打。我着急了他就会安慰我。他安慰我,我没打好也会难受。”六凯文接着说:“要是我不打球,他们还可以在家里休息。出来打比赛,打不好了我会很难受。”

  六凯文学球时间不长,到现在不足三年时间,他喜欢这项运动,父母给他全力的支持也为他付出很多,目前在母亲的陪伴下在黄山高尔夫学院学球。当然,过去两年多的学习和磨练,六凯文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屡屡将冠军收入囊中。这次是六凯文第一次参加希望赛,也是他的第一场业余赛,连续两天背包的父亲对六凯文的表现非常满意,当凯文为自己的失误懊恼不已时,父母总是给予理解和支持,母亲鼓励儿子:“挺好的,挺好的。”父亲告知了六凯文教练相关情况,也坐下来安慰儿子一番,“球场风大,距离也不够,很正常嘛,希望赛就是要看到希望。第一次能打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爸爸很高兴。”

  对于第一次参加比赛的球手来说,六凯文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首轮从10号洞出发,打出80杆,“第一天,前九有点紧张,后九好一点打了+2。”第二天,前九抓2只小鸟吞1个柏忌,-1杆转场。后九洞打到第15洞时,单轮依然是标准杆。可惜的是,在16洞5杆洞经历下水、沙坑、三推吞下三柏忌。17号洞,进沙坑,两推吞柏忌。18号洞,两度进沙坑吞下双柏忌。最终交出单轮78杆。两轮成绩158杆,排在并列25位入围决赛。

  学习欲望强烈 关天朗身上受益很多

  石昱婷、刘宇翔等一批青少年好手都是从黄山高尔夫学院出来,是六凯文的师哥师姐,他们在赛场的优秀表现也不断激励六凯文努力向前。“高尔夫是无止境的运动,必须时刻保持进步,你不进步就会后退,是很有竞争性的运动。”去年,六凯文开始有了挑战业余赛场的想法,在父母的支持下,毅然走上业余高手云集的战场。

  希望赛的两轮角逐,六凯文感受到青少年赛场与业余赛场的巨大差异,也从中受益很多。“还有很大的差距,要继续学习,尤其要加强铁杆锻炼。”六凯文说,“心理方面也有能进步,要足够承受压力。”业余赛事的距离普遍要比青少年比赛的距离长很多,这对六凯文来说就是一个挑战,“每次开球,我都是最后面一个,距离明显不够。我只能打到靠近果岭的地方,然后再切推救球。”

  在两年多的时间中,六凯文能够取得如此快的进步,这得益于他认真的态度和对高尔夫运动的执着。在青少年的比赛中,每一洞他都会认真研究球场的距离,确保自己的安全进攻位置。不过,这次的希望赛感受依然让他受益很多,他特别提到首轮与他同组、目前4杆优势站在领先榜上的关天朗,六凯文分享了他的感受:“关天朗身上学到很多,他打坏了也能够冷静对待,后面还能够救回来。他的球不是所有都在球道上,而且能从果岭边救到洞口边。他的救球能力很强,心理承受压力的能力很强。他打球很认真,100码之内的都会走上果岭去看,会与球童商量好,确定了方案可行才会实施。”六凯文说:“这是最值得学习的地方。”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