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室内高尔夫怎么玩

  室内高尔夫与室外高尔夫相比,究竟有何区别?

  室内高尔夫是如何实现球场模拟?

  选手与模拟球场,如何在一个显示屏上混合?

  ……

  带着诸多疑问,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了岭御高尔夫会馆,亲身体验了这一西南地区最高端球馆。

  图新鲜室内18洞模拟真赛场

  18洞比赛,参赛选手将在球场模拟器上进行。据悉,比赛采用的电子模拟器,可以提供近100家世界球场的模拟环境。据悉,28日的18洞比赛,参赛选手将采取芝加哥齿轮山球场作为模拟场地。足不出户,我们就可以在这一美国著名球场进行挥杆。

  启动模拟器后,在选手站立正对面显示屏上,将出现整个球道的示意图。显示屏上方,有模拟球场的诸多数据,包括球道有多长、风速多大,球道的特点一目了然。此外,在有的球洞,模拟器甚至会提示:第一杆最好击打在什么位置最佳。

  选手开始比赛时,显示屏上出现的是与真实球场完全一致的球道和球场环境。比赛进行中,显示屏上会出现有关的成绩、杆数等数据。会馆副总经理陈先涛介绍称:“模拟环境显示出的画面,完全与真实球场一致,甚至出现鸟鸣、流水声音……”打球过程中,在高尔夫球进洞瞬间,还会伴随有球清脆的落洞声音。

  图好耍趣味赛跟偶像比杆法

  不过,使用模拟器需要具备一定的高尔夫基础。

  因为在18洞的比赛中,尽管只是在模拟器上进行,但在每一个洞的比赛中,选手使用的球杆和技巧,与在真实球场完全一致。

  对于初学者而言,可以参加趣味赛的活动。

  趣味赛活动进行时,参赛选手需要在分析器上进行挥杆,原理与模拟器原理大同小异。不同的是,在挥杆者完成挥杆后,可以与分析器上的职业教练挥杆动作进行对比和慢镜头回放,挥杆者经过对比后可以纠正自己的动作。

  陈先涛介绍说:如果选手愿意,也可以参照自己喜欢的球星进行对比。如果爱好者有老虎伍兹的击球动作,可以把他的动作放进分析器硬盘中,这样在纠正自己动作时,完全可以与老虎伍兹的挥杆动作进行对比。

  本组稿件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 文乘武 徐祖冀 采写 摄影 雷远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