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赛首登海宁尖山燃战火 冠军回归决战90后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9-13日,2011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第二站比赛将在浙江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重燃战火。2011年希望赛首站冠军殷子珺、关天朗领衔的90后军团与江苏省队以及任保平领衔的70、80的高球前辈之间将展开激烈精彩的对决。

  冠军悉数回归 群雄并起决战尖山

  浙江海宁站比赛可谓希望赛冠军回归的一站,2010年希望赛海南站女子冠军张维维;2011年希望赛广东珠海站女子冠军殷子珺;2010希望赛重庆站、2011年广东珠海站男子冠军关天朗等悉数回归,再次汇聚希望赛场只为一决高下。继2010年海南省队带队征战希望赛后,2011年江苏省队也开始瞄准希望赛作为其备战全运会的练兵阵地,多达八人的参赛阵容规模空前,声势直逼冠军。

  女子组,年仅14岁的90后小将殷子珺在2011希望赛首站广东珠海站比赛中,以总杆216杆领先亚军蔡汶霏两杆的优势收获个人首座希望赛冠军,球龄仅仅四年就能在高规格比赛中取得冠军,格外引人注目。本站希望赛,殷子珺夺冠的最大威胁来自与其同龄的张维维。去年10月希望赛海南站,张维维在决赛轮落后对手六杆的情况下,不急不躁夺得最后冠军。一个信心满满,一个沉稳老练,2011年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女子组桂冠花落谁家,不到最后一刻实难揣测。

  男子组,“天才少年”关天朗在希望赛2011年首站比赛中,凭借越来越出色的发挥,击败强劲对手陈子豪收获个人第二座希望赛冠军奖杯。此役关天朗再战希望赛,有望在海宁尖山成就希望赛“三冠王”伟业。此外,2011希望赛广东珠海站季军得主吴豪川,2009希望赛广东珠海站T4获得者范无名等颇具实力的选手亦对本站冠军虎视眈眈。激烈、精彩、酣畅淋漓的夺冠之战一触即燃。

  90后军团崛起 希望赛孕育新希望

  自2009年开赛以来,希望赛青少年球员人数一直有增无减。根据本站参赛球员名单显示,不满18周岁的青少年球员共29人,占总报名人数的23%。加上1990年以后出生已满18岁的23名球员,本站比赛参赛球员中90后球员总人数高达52人,占总体报名人数的41% ,90后球员队伍日渐壮大。

  在4月刚刚结束的希望赛首站广东珠海比赛中,男女子组冠军均被90后小将夺得,90后军团不断刷新希望赛冠军纪录的同时,也不断演绎着希望赛“希望,超越梦想”的精彩篇章。此次希望赛海宁站比赛中拥有更多优秀青少年球员参与角逐,关天朗、吴天一、殷子珺等90后小将之间的对决将成为希望赛海宁站又一赛事焦点。

  另外,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陕籍高球手刘强、高球教练任保平等80后青年军们也对夺冠觊觎良久。本站比赛80后主力军中还有来自江苏省队的参赛队员,此番参加希望赛的8名队员平均年龄虽超过20岁,但一点不影响其夺冠信心,用江苏省高尔夫球队领队吴文斌的话来说,“他们是年长的希望赛新兵,能评获最大进步奖。”80、90后们即将展开鏖战,鹿死谁手还请关注希望赛海宁站比赛。

  作为中国境内最基础的业余赛事,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自成立之日起,就在一定程度上向青少年球员倾斜,鼓励青少年球员在高水平赛事平台上不断历练以提升竞技水平,帮助他们更好地迈向高水平的第一步,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储备亚运和奥运人才,为中国高尔夫运动的长足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2011希望赛新赛季开赛以来,更吸引着海南、江苏等省高尔夫球队将希望赛作为其备战全运会的练兵场,希望赛为中国高尔夫球事业储备力量的作用愈加凸显。

  希望赛首登海宁 全新感觉全新挑战

  2011年希望赛第二站再度来到风景如画的江南水乡,挑战浙江省唯一的36洞国际锦标级高尔夫球场——浙江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飞龙在天,有凤来仪”足见其磅礴气势。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将在拥有华东地区之最的7600码的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龙场举行,前9洞沙坑广布,后9洞洞洞见水,美国著名设计师Neil Haworth独特的球场设计使本站希望赛挑战性十足。

  为了迎接希望赛的到来,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做了大量筹备工作,从巩固排水系统到日常病虫害预防,均作了全面体检,只为在希望赛期间达到一个理想的比赛状态。经过精心呵护,现在尖山球场的平均果岭速度保持在9.5-10.5之间,5月份又是海宁当地一年中气候最好的时节,不过偶尔也会出现“倒春寒”的情况,仍需前来参加希望赛的球员们留意。相信在这个季节,海宁尖山的充分准备定会为全国各地球员带来最好的球场体验。

  希望赛自开赛以来一直秉承“迈向高水平的第1步”的赛事宗旨,致力于成为中国优秀青少年球员通向职业生涯的一项桥梁赛事,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2011年希望赛浙江海宁站,一如既往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浙江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Kappa GOLF、劳力士、八马茶业、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新浪高尔夫频道、投资者报、泛高尔夫网等优秀企业与知名合作媒体的持续关注与支持,为这一年轻的国家级业余巡回赛的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