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连伟:塞弗病逝伤心悲痛 他是我崇拜的大师和斗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1:29  新浪体育
张连伟夫妇与塞弗(中)在2006年皇家杯合影张连伟夫妇与塞弗(中)在2006年皇家杯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西班牙高尔夫传奇、五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塞弗-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由于恶性脑瘤并发症于7日逝世,中国著名球员张连伟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对这位大师的离世感到悲痛万分。

  知道塞弗去世的消息,我非常震惊近,很伤心、我已经记不得多长时间没有过这种悲痛的感觉,高尔夫界损失了一位大师。

  塞弗是我的偶像,他引领欧洲高尔夫走向世界,他的打法我非常崇拜,像西班牙斗牛士一样,进攻性很强,往死里打那种类型。从他的球技、在高尔夫届的地位以及最近这几年与病魔作斗争的艰难过程,他都是一位“斗士”。

塞弗塞弗与张连伟交流

  2006年在泰国举行的第一届皇家杯,塞弗是欧洲队队长,我是亚洲队的队员,赛前双方队长以及队员在一起共进晚餐,当时我和他也有过交流。记得当时的练习轮,他还很热情的给我指点,让我受益不少。对于一名“对手”,他能够这样做,更是展示了他大师的风采。

  后来在瑞士进行的欧洲大师赛上,我和塞弗被安排在前两天同组出发,但是当时他只打了第一轮,第二轮没有参赛。回想起来,那也是我最后一次与他见面,想想真的非常遗憾,再也没有机会接受他的指点和教诲。祝福他一路走好,在天堂里他仍然会是一位传播高尔夫的大师。

  (张连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连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