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森夺冠速度明显加快 感谢妈妈推荐新奥尔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11:16  新浪体育
巴巴沃森巴巴沃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十个月之前在旅行者锦标赛上实现美巡赛首胜,巴巴-沃森仍旧没有回过神来。而这个星期天在新奥尔良精英赛上,他已经赢得职业生涯第三冠了。这个冠军与前两个不同之处在于是妈妈推荐给他的,而且第一次在妈妈见证之下,他捧起了奖杯。

  “我刚刚赢得了第一个胜利,而现在已经拥有三个了。”巴巴-沃森说,“一年之前,我是一个没有夺冠的好球手,而现在我已经拥有三个了,真的很疯狂。这是我做梦都没有梦到的事情。对于我来说赢得一个已经难以置信了。我的职业生涯完美了。我已经做到了。接下来,我又增添了下个。这真是美梦成真。”

  绝对是美梦成真,因为巴巴-沃森不仅在今年赢得了两个冠军,另外还生涯第一次登上联邦杯积分榜首位。巴巴-沃森目前位于美巡赛奖金榜第二位,世界排名闯入前十位。

  与之相对,不久之前,这一切对于巴巴-沃森来说还只是一个梦。从2006年到2009年,巴巴-沃森在美巡赛上拿到了13个前十名,没有一个胜利。另外他在球场上的心态也不好。

  这个时候,他的太太妻子安吉(Angie),前职业篮球运动员,站出来开始帮助他,要他有职业精神,必须训练,不能懒惰,饮食要有节制;另外在比赛之中,必须要昂起头颅,而不是消沉低落。

  “我不知道正确的词汇是什么,我猜想你可以说,不能在高尔夫球场上做一个坏人。”巴巴-沃森谈到太太的教导时说,“她告诉我:打高尔夫对于我是一种谋生手段。这已经是梦想成真了。我打球的方式必须改变,我的表现必须改变。”

  巴巴-沃森的确与以前不一样。巴巴-沃森一直是一个长打者,而现在他的技术加入了精确。在美巡赛上,他在标准杆上果岭率方面处于领先位置,另外在发球总排名上位居第三,在全能类别位居第八。

  “太太,球童,以及体能师会说我现在的心态是正确的。”巴巴-沃森说,“这个星期,我之所以能取胜是因为我不把注意力放在坏杆上,而是放在了我该做的事情了。”最明显的例子是第九洞三杆洞。那个洞他因此击球下水,吞下了双柏忌,一下子落后了2杆。巴巴-沃森的球童这个时候站出来鼓励他。可是他却说:“你不用担心我,我没事。”

  当然,这里也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数据。巴巴-沃森已经第三次赢得由保险公司赞助的赛事。除了旅行者保险和苏黎世保险赞助的赛事之外,他还在元月份赢得了农夫保险赞助的赛事。

  “我们需要尝试一点别的了。”巴巴-沃森说,“也许我们要赢得一些以锦标赛结尾的赛事,比如美国PGA锦标赛,富国银行锦标赛,球员锦标赛。那可是一系列很好的赛事。”

  当然,巴巴-沃森首先要感谢妈妈将他带领到路易斯安那TPC球场来。巴巴-沃森在赢得前两个冠军的时候,妈妈都不在场。妈妈告诉巴巴-沃森参加新奥尔良精英赛,这样她可以从佛罗里达开车过来看他比赛。

  “我现在想问一问妈妈:别的什么地方我该去比赛。”坦言一开始与路易斯安那TPC球场没有眼缘的巴巴-沃森说,“希望这场胜利对于她来说有巨大意义。她一定会流汗,流泪,也有我打18洞以及两个加洞的那种五味杂陈。”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新奥尔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