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弃大学选择追梦高球 业巡南京站张维维跻身领先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23:41  新浪体育
张维维张维维

  新浪体育讯 4月27日无锡消息:高中毕业后,张维维放弃了争取大学深造的机会,选择走上高尔夫梦想之路。在无锡锦园高尔夫俱乐部,张维维交出72杆,平标准杆,两轮成绩148杆(76-72),五杆落后领先者排在并列第三位。决赛轮,张维维将与黄永乐、严斌两位业余好手同组出发,这是他首次在领先组出发,他表示决赛一定会背水一战,选择冲刺。

  关注到张维维,只在一次职业男子高尔夫比赛中,看到名单中有“张维维”的名字,而且两轮之后闯入决赛。他的名字与2010年业巡赛成都站女子冠军张维维同姓重名,当时的想法是,一个女球手怎么会参加男子比赛,而且还能晋级,由此注意到他。之后,才了解这是一位业余赛场浮现出来的男子业余新星。

  张维维学球较晚,由于从小学体育,2007年高中毕业面临上大学修学教育、当一名老师的问题,他选择了舅舅的建议,尝试去打高尔夫球。刚开始,跟着舅舅的好友北京知名高尔夫教练、职业球手王会强学球,学习三个月后,回到家乡福建自己练球。当时成绩已经可以稳定在80杆左右,张维维表示找到了打球的乐趣,自己也希望能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既然选定了道路,张维维就要为自己的选择而努力。在福建老家练球三个月后,他开始到北京天安假日高尔夫学院受教于目前梁文冲教练卡尔,开始正规学球。“教练很负责任,每天都给我们拍动作,分析动作。”

  张维维表示,与教练接触的前半年一直在改动和调整动作。“刚开始,成绩还是稳定在80杆左右,但有一天突然开窍了。” 张维维描述的有些神奇,但高尔夫球往往就在一瞬之间,“那次,手腕受伤,修养一周后,重新下场,没想到成绩就稳定在73-75之间。”

  学球第二年,张维维开始经历赛场磨练,第一场比赛就是2008年业巡赛广西南宁站,成绩不理想,没有晋级,“第一次参赛,心态不好,有点紧张。”2009年参加了希望赛北京站揭幕战,坚持打完三天,排在并列12位。2010参赛相对较多,除一些业余赛事外,还有一些职业赛,在中国联通精彩在沃职业业余配对赛,张维维晋级并获得并列四十。而后,参加同年年底的职业挑战赛总决赛,张维维回忆说,“刚开始状态很不好,柏忌双柏忌一直影响,直到后面调整过来,一直保帕下来。”

  今年,张维维继续挑战业巡赛南京站,跟去年底的状态相似,有点后知后觉。10号洞出发,前6洞吞下三个柏忌,18号洞抓到当天第一只小鸟。转入前半程,在4号洞再吞下一个柏忌后,张维维才开始认认真真反思自己。“第一天的球童看线很好,可能我有了一些依赖感,今天推杆没了感觉。”张维维详细谈到自己在赛场的状况,“我问球童‘是不是我的推杆太犹豫了’,球童说‘是’,我就开始调整自己。”5号洞保帕后,状态开始恢复,6、7、8连续三洞抓鸟,这让张维维信心倍增,排名也迅速上升,最后一洞保帕,交出72杆,跻身领先争冠组。

  在业余球手中,一眼可以看到张维维身上亮眼的标志,经过询问了解到,海航他的赞助商。其实,高尔夫运动中,球员能够获得企业赞助的还不多,业余球手更是少之甚少,而张维维算是一个。海南航空公司曾在深圳和北京举行选拔赛中,张维维通过竞赛获得被赞助资格。海航同时有赞助一些职业球手,而业余球手中,就张维维所了解的只有自己和女子周一凡。赞助商会赞助球手机票、参加比赛的费用,但对球员不做硬性规定。“没有其他要求,只要我们打球,打好球就可以了。”

  明天,张维维将在领先组,5杆落后展开个人业余首冠争夺。张维维身高一米八一,由于之前从事过体育运动项目,对高尔夫运动有些相近的理解,开球可以达到270码,对于距离较长的无锡锦园高尔夫球场来说,张维维也很有信心,“这个球场不算好打,但也不难打,如果状态好,应该可以打出负杆。”首次进入领先组,张维维坦言自己会紧张,但他会控制自己,完全放开地进行冲刺。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业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