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巡赛南京站51位男子入围决赛 黄永乐交68杆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7:31  新浪体育
黄永乐交68杆黄永乐交68杆

  新浪体育讯 4月27日无锡消息:上午,78位男子业余球手在无锡锦园高尔夫俱乐部完成18洞角逐,期间因大雨侵袭,冰雹相加,比赛不得已暂停一个小时左右,而后重新恢复比赛。2010年度男子总冠军黄永乐交出68杆,两轮143杆(75-68)反超首轮领先者严斌,三杆优势获得中信银行业巡赛南京站男子组领先。根据规程要求,两轮过后共有51位球手幸运入围决赛。

  去年,黄永乐一年摘得两个冠军,并最终获得年度总冠军。今年,业巡赛首战比赛在东莞中信常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对于在广东中山学球的黄永乐来说,中信常平球场算是半个主场,他对自己很有信心,但非常遗憾,第一轮交出89杆高杆后,他就早早退出了竞技。或许是业巡赛首战比赛期望过高,而又受到如此意外的打击。来到无锡参加业巡赛第二站时,黄永乐对自己的要求并不高,黄永乐说:“那场比赛就是很奇怪,什么感觉都没有了,这次保证能晋级就好了。”

  黄永乐首轮交出75杆,以并列第四晋级第二轮。然而,他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他在微博中留言“今天又没有打好”,显然他认为自己可以打出更好的成绩。次轮比赛中,黄永乐疯狂捉鸟,从10号洞出发,半程抓到3只小鸟,无一柏忌,33杆转场。后半程射下3只小鸟,但也吞下两个柏忌。因雨暂停时,黄永乐一组已完成16个洞,他在第7洞刚刚吞下个人当天第二个柏忌,会所避雨的黄永乐状态很好,他很坦然面对两个柏忌的干扰,以乐观心态面对,“赚了鸟,还是要花的嘛”。17、18洞连续保帕,黄永乐交出了68杆,两天中的最低杆。

  排在男子组第二位的是四川球手严斌,而他的赛场争冠路与黄永乐有着很深的渊源。第一次在业巡赛场杀出来时,是在2010年业巡赛成都站,当时严斌稳定发挥冲入领先组,与艾金伟、黄永乐同组争冠。虽然,严斌努力交出三天中唯一红字,但依然难抵较劲之中的黄永乐和艾金伟,黄永乐以一杆优势险胜夺冠。第二次两人交手是在业巡赛杭州站,严斌每天领先黄永乐两杆,进入决赛轮时单独4杆领先,两人又在同组争冠。然而,在黄永乐疯狂出击交出67杆时,严斌仅打出77杆,在最接近冠军的时候,又一次落败黄永乐。不是冤家不聚头,黄永乐与严斌又一次在狭路上相逢了。

  严斌首轮打出70杆,三杆优势获得领先。第二轮黄永乐又一次疯狂出击交出68杆,反超获得3杆领先。再度同组争冠,是黄永乐续写传奇,还是严斌就此打开新局面,谁能笑到最后?精彩对决将明日上演。

  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排在并列第三位的刘强和张维维。刘强是业巡赛上、久经磨练的老手,目前5杆落后领先者,但这是他最接近争冠的一次。近来,由于加入陕西省高尔夫球队集训,刘强蛰伏半年未参赛,就已一个精彩的状态亮相,此外,转换身份参赛的刘强表示很有压力,“以前是代表个人参赛,这次和以后就是代表团队了,还是挺有压力的。”张维维是新杀出来的黑马球手,他学球时间不长,但有较深的体育根底,赛场发挥非常稳定,曾以业余身份在精彩在沃职业业余配对赛中晋级。张维维首轮交出76杆排在并列11位,次轮打出72杆,排名迅速上升。明天,他将与黄永乐、严斌一道在领先组出发,他表示决赛一定会拼:“冲一下,试试吧,体会一下在领先组的感觉。”

  首轮排在第二位的李国清,近来状态不错,但次轮仅交出79杆后,两轮成绩152杆(73-79)排名跌落到并列12位,9杆落后领先者,争冠机会渺茫。关天朗是业余赛场和青少年赛场的常胜将军,但对于只有12岁、身高仅165cm的他,距离仍是一个问题。关天朗开球仅有240码左右,比别人要少出几十码,在长4杆洞较多的无锡锦园球场打起来明显不占优势,连续两天打出77杆,目前以两轮154杆,并列16位成功入围决赛。首轮打出79杆、2011业巡赛东莞站争冠球手方胤人第二轮打出71杆,两轮成绩150杆,7杆落后领先者排在并列第7位。刘宇翔从1号洞出发,前半程打得挣扎,全程仅9号洞保帕,其余球洞都是有颜色的,2号洞、6号洞抓鸟,其余六洞吞下4个柏忌和2个双柏忌,半场42杆转场。后半程调整状态交出不错的成绩,抓到两只小鸟7个洞保帕,最终交出76杆,排在并列21位成功晋级决赛。

  两轮过后,晋级线路卡在+17杆,共有51位男子入围决赛,袁也淳、辛华、李阳、赵辉、罗清、马振峰和王少钦7位排在并列45位的选手压线晋级。徐国振、黄毅诚、孙红星、陈子豪等27位男子球手无缘决赛。

  点击浏览球手详细成绩>>>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信银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