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罗伊请教短杆精灵 斯托克顿或解决心理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根据美国《高尔夫周刊》(GolfWeek)报道,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将请教“短杆精灵”戴夫-斯托克顿(Dave Stockton)的指导,希望他能帮助自己解决推杆上的问题,或许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问题。

  麦克罗伊在美国大师赛三轮过后领先4杆,可是进入星期天最后九洞,他就出现大崩溃,最终打出八字头丢掉了冠军,也掉出了前十名。这不是麦克罗伊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交出八字头,去年在圣安德鲁斯,他在取得英国公开赛第一轮领先的情况下,打出八字头也跌落了下来。

  上一周,麦克罗伊参加了马来西亚公开赛,他再次获得领先,可是他内心的阴影还没有走出来,冠军被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赢走。

  事实上,上个星期,爱尔兰的高尔夫圈子中便有人建议罗里-麦克罗伊去找戴夫-斯托克顿。这位老将在短杆上非常有名气。一位巡回赛选手曾经这样评价他:“因为精湛的短杆技术,他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了极致。”

  看上去罗里-麦克罗伊听从了建议。这个星期的《高尔夫周刊》报道说罗里-麦克罗伊已经接触了戴夫-斯托克顿,两人将在富国银行锦标赛上见面。那场比赛,罗里-麦克罗伊是卫冕冠军。

  戴夫-斯托克顿与多位巡回赛球手都有合作,最著名的当然是米克尔森和曾雅妮。另外他在桑德拉-嘉儿(Sandra Gal)和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身上也取得了成功。戴夫-斯托克顿有可能正在同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合作,这位女选手的父母自从去年美国女子公开赛以来,一直在寻找新的短杆教练。

  戴夫-斯托克顿父子目前在橡树谷教学,老先生一般只指点最顶级的球手。其余的学生基本上都由他的儿子传授技艺。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