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梅尔称在奥古斯塔改球风是错误 不惧丢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9:49  新浪体育
欧巡赛执行总监奥格雷迪(左)、凯梅尔(中)、蒂姆(右)欧巡赛执行总监奥格雷迪(左)、凯梅尔(中)、蒂姆(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现在承认本月初为了迎合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大师赛而改变自己的球风是个错误。尽管他在本周日有可能丢掉世界第一,但是这位26岁的德国人坦承并不害怕,认为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的头衔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凯梅尔连续第四年在奥古斯塔举行的美国大师赛上被淘汰出局,不过今年是他第一次试图做球来迎合某些球洞。在凯梅尔看来,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需要球手打出小左曲,而他本人却偏重于打小右曲。可是,在第一轮的比赛中,这位世界第一便仅以78杆(+6)收杆,几乎令他的一只脚处在了晋级线之外。当他第二轮反弹,取得了比首轮好6杆的成绩之后,凯梅尔最终还是在99人的参赛阵容中排名并列第82位,连续第四次在美国大师赛上出局。

  “第一天,我试图以完美的方式来打这座高尔夫球场,我认为那是一个大错。在某几个洞里打出小左曲、低球、高球,企图让球一直打到那些洞的正确位置上。那简直不是我,不是我比赛的方式。”现世界第一凯梅尔在英格兰温特沃斯进行BMW欧洲锦标赛赛前宣传活动时依旧不忘两周前的美国大师赛。

  “第二天,我出去就是打出自己的球风,打出我想要在高尔夫球场上比赛的方式,而不是球场想要球手打出的方式。因此,我做到了,我的成绩更好了。我需要打出自己的球,我打哪座高尔夫球场并不重要。无论我在奥古斯塔还是在杜塞尔多夫打球,这决不应该改变我的挥杆、我的高尔夫球技或者我的战略。”当凯梅尔透露自己为了今年的首场大满贯赛事改变自己的球技时,就连包括南非名将埃尔斯在内的球手们都感到惊讶。

  今年5月26-29日,欧巡赛将在温特沃斯迎来自己的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凯梅尔也力争赢得自己的又一个欧巡赛冠军。届时,他将迎战另外的3个大满贯冠军:新出炉的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201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2010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

  凯梅尔表示:“我有一些目标,其中之一肯定就是在那里赢得胜利。当我在2007年第一次参加欧洲锦标赛时,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大事,我坐在推杆果岭上,把哥哥叫来了,说‘你知道我现在应该站在哪里吗?’那里是欧巡赛的主场,要是获胜了,那将太好了。”

  凯梅尔还承认下个月汇集欧洲锦标赛的阵容将是诠释世界高尔夫球坛新秩序的完美例证:“你可以看到欧巡赛得到了巨大的发展,过去5、6年的发展非常惊人。我能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与欧巡赛联系在一块,那是一种非常好的感觉。莱德杯就是很棒的例子。我们本来有可能组成两支欧洲队,而且两支队伍都有获胜的好机会。”

  当罗里-麦克罗伊、刚刚赢得马来西亚公开赛的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等欧洲年轻一代球手绽放光芒的时候,凯梅尔相信欧洲高尔夫的未来也有了可靠的保障:“首先,我认为,马特欧所做的事情、在上周马来西亚的表现以及赢得比赛的道路,这都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你看看像马特欧、罗里那些年轻家伙,我将在接下来的10、15年里跟他们相抗衡,看到新生代球手呼之欲出真是太好了。”

  然而对于凯梅尔本人目前的状况来说,这位德国人还面临着在周日丢掉世界第一的危机。如果英格兰人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能够在美巡赛的传统高球赛上获胜,那么唐纳德将把凯梅尔拉下马,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要是唐纳德没有成功,那么他的同胞李-维斯特伍德也能够凭借着亚巡赛-印尼大师赛的胜利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对此,凯梅尔并没有显得很忧虑:“成为世界第一很重要,但那不是我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有一天,它将会变化,我将会排在世界第二、第三、第五--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但是失去世界第一不是我会害怕的某些事情。只要我尽了百分之百的努力,那就可以了,那就是我所能够做到的。”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