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泰国挑战欧巡球场第2站:前总理他信的奢华球场

曼谷Alpine球场曼谷Alpine球场

  从北京飞到曼谷需要近5小时航程,如果让我去打人满为患的泰国公共球场,估计我会郁闷之极。在这个亚洲高尔夫天堂, 我更不会放过任何可以去挑战世界级锦标赛球场的机会,所以每次去之前总会作足功课,深怕有任何遗珠之憾。其实,到曼谷用五天四夜的行程就能让你打足4个欧巡赛规格的高尔夫球场,让你过足职业球手打欧巡赛场地的瘾,更能享受泰国的当地美食、温和热情的服务

  本站看点:体验泰国首富的品味

  泰国打球三大优势:1.球场好、选择多 2.吃住行样样物美价廉;SPA按摩天下无双 3.泰国是旅游国家,政府重视游客安全与权益,只要走正规渠道,泰国非常安全

  曼谷周边最负盛名的Alpine高尔夫球俱乐部,是泰国最好的球场之一,地处曼谷北部约30公里处。Alpine球场地势起伏,球道多变,具有极高的挑战难度。曾经作为2000年及2004年Johnnie Walker锦标赛的专用场地,在2004年,老虎伍兹曾在这里赢得了冠军。如今,仍有众多游客球友慕名而来,希望在老虎比赛过的地方挥出属于自己的一杆。

  泰国的红衫军在国际上闹的沸沸扬扬,让我好几回预定去泰国打球的行程都取消了。2010年2月26日,泰国最高法院判决没收泰国流亡总理他信及其家族463.73亿泰铢(约合14亿美元),引发国际轩然大波,顿时让曼谷城区成为街头战场。动乱冲突不断,也让这个以旅游业为主的国家,蒙受巨大金钱与信誉的损失。祖籍中国广东梅州的他信。西那瓦是泰国第23任总理,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他已拥有4家上市公司超过50%的股份。同时,他信成为泰国首富,是《财富》杂志评出的全球500大富豪中唯一的泰国人。

  我们今天所造访的球场拥有者就是这位富可敌国的泰国流亡总理他信。西那瓦。有很多球场的业主都愿意将自己喜爱的事物及收藏纳入属于自己专属的一片伊甸园中。让所有访客欣赏赞叹,今天就让我带广大的球友来一窥这位达到泰国政界与商界颠峰的泰国首富的品味。这个入会费用高达一百万泰铢、在泰国属于顶级私人球会之一。在2000年尊尼获加精英赛争取到世界头号球手老虎伍兹,美国公开赛冠军、新西兰名将麦克坎贝尔,西班牙的塞拉吉奥。加西亚,瑞典潮人球星帕尼维克等重量级球员出赛。使当时亚洲高尔夫球坛的轰动一时,也引起了各国球迷从亚洲各地前往曼谷观赛的热潮。老虎伍兹不负众望地夺下了该战的冠军,一举打响Alpine在泰国球场中的名气,也奠定了Alpine在曼谷地区高尔夫球场不可动摇的地位。

  Alpine高尔夫球场是在曼谷地区最具挑战性的高尔夫球场之一,难得的丘陵地型和巧妙的球场布局,纯会员制的Alpine高尔夫俱乐部提供了非常良好的草坪维护和服务。

超大的起伏需要球员扎实而且完美的开球,而深沙坑保护着果岭前侧,成为你进攻果岭必须面对的难题超大的起伏需要球员扎实而且完美的开球,而深沙坑保护着果岭前侧,成为你进攻果岭必须面对的难题

  到了第一洞准备开球,突然边上冒出一位球员打扮的老先生正沿着球道边上走。依据我一般在私人球会打球的经验,球场的工作人员都会躲着打球的球友们,生怕影响到会员打球,更不会有闲杂人等在球会附近晃悠。这老先生的举动着实让我大吃一惊,后来问了帮我们订场的朋友,才了解原来这位老先生是球场会员,而我们之所以能打上这场球全靠这位会员陪走。ALPINE球场是纯私人球场不接受访客订场,只有会员与他的客人才能下场。所以必须有这位会员在前方陪走我们才得以享受到这高级别的欧巡赛球场。

  我们于是开始猜测这位老先生帮我们7个人订场加陪走所挣的钱究竟会有多少,才使他心甘情愿地跑来球会陪走。经过泰国常带高尔夫团的资深导游“阿铭哥”解释后才了解,这位老先生这一早上在球场陪我们走这一趟下来,他所赚取的差价足够他支付在Alpine打一礼拜会员待遇的费用了。想想也是,反正退休在家也没事干,来趟球场逛一圈就能有不错的进帐,这也算是件利己利人的事了。

  该球场是世界上最知名的设计师RonM.Garl。站在Alpine的发球台上,我不禁感叹RonM.Garl的眼光。

  谁会想到这块曾经广阔平坦的水稻田会成为现在这幅丘陵一样高低起伏的球场呢。经过短短几年的时间,建造者就在这块平原上堆起青草覆盖的山丘,人工种植数百棵树木并用高质量的沙子制成沙坑。在这个全长7100码,18洞,标准杆为72杆的球场挥杆,清澈的湖泊、绿色的田园和蓝天白云并收眼底。由外移植数百棵不同品种的树木、引进高档砂质的沙坑覆盖在人工堆积而成的丘陵....。.所有这些创新的作法都是为了前来挑战的球友感受到在泰国意想不到的顶级高尔夫俱乐部。

  整个球场大面积的水障碍和沙坑的设置和快速又起伏大的果岭让人没有一杆可以掉以轻心。前九最难的洞是第八洞Par4 、425码,职业Tee有441码,球道长而狭窄,超大的起伏需要球员扎实而且完美的开球,而深沙坑保护着果岭前侧,成为你进攻果岭必须面对的难题,需要完美的两杆来征服这个难度系数第一的球洞。后九最难的洞是第十洞Par4、 417码。职业Tee则有433码,转场第一洞就遭遇这严厉的挑战让人很有压力。这洞漫长的沙坑正微笑着等你大驾光临,如果有个不错的开球,第二杆则会容易许多,也让自己保帕争鸟的机会要高很多。

  第十二洞难度系数14,Par3、173码。职业Tee则有200码。是Alpine球场美丽的景观洞。右侧大面积沙坑加水障碍挑战着每位不自信开球者的视觉神经,就算你如愿将小球攻上了果岭,也会深度考验你的推杆技巧,起伏大而且暗藏杀机的果岭不管旗杆插在什么位置,也很难争鸟保帕。这个标志洞也显示出Alpine球场的艰难本色,好好享受它的虐待吧。

  对于不打球的人而言,在Alpine高尔夫俱乐部可以找到其他消遣,可以去游泳或是从事健身和有氧运动,照顾每个来访者的需要。而我个人比较在意更衣室的设施是否完善,一个球会好的更衣室应当具备洗浴、休息等完备的设施。而这里则真的做到了一应俱全。提供了按摩浴缸、桑拿还有具有私密功能的阳台等,给打完球身体疲惫的球友们提供最佳解乏的免费设施。会所里的卖店价格相比国内球场价格要便宜很多,一件带有图案的Alpine球场的上衣打折后只要500铢(约一百多人民币),让与我同行的好友们在卖店里着实地促进了一次泰国的经济繁荣。

  在这里打球可以选择走路或者使用球车,球童都是经过严格并且专业的培训,用基本的英语和高尔夫术语沟通基本上没有问题。

  Alpine高尔夫俱乐部

  设计师:Mr. Ron M. Garl

  18洞,标准杆72杆(7044码)

  成立时间:1996年

  地点:曼谷东北部

  开车距离:从曼谷中心70分钟

  设施:餐厅,桑拿浴,游泳池

  电话:(662) 577-3333

  网址:www.alpinegolfclub.com

  上一期的曼谷美食主要介绍的都是海鲜。这期我们换换口味,介绍几家不错的清淡美食。这些餐馆搭乘地铁就能轻松到达。因为曼谷市区堵车相当严重,建议乘坐地铁,更快捷方便。

  曼谷名餐厅

  BLUE ELEPHANT 历史悠久、古色古香。获得无数美食家青睐的蓝象餐厅位于一座百年大宅内。菜单里网罗了许多失传的泰菜,也有许多创新料理。二楼还有开班传授烹饪技巧的美食教室。 推荐:水牛沙爹240泰铢、三文鱼沙拉450泰铢、炸软壳蟹370泰铢。地址:9068d 233 South Sathorn Road Yannawa。电话:+66-2673 9353。营业时间:11:30am-2:30pm 6:30pm-10:30pm。人均消费:1000泰铢。

  Celadon 来了还会再来的泰菜餐厅,菜色及烹饪水平极高,多次获得各类餐饮大奖。餐馆的装修摆设极为清新脱俗,用餐环境的宁静与舒适是别处所享受不到。精致美食再加上高档的泰式餐具,十足的泰式皇家风范推荐:软壳蟹西柚沙拉290泰铢、泰式炒面320泰铢。地址:The Sukhothai Hotel 13/3 South Sathorn。 电话:+66-2344 8888。营业时间:11:30am-2:30pm 6:30pm-10:30pm。 人均消费:500泰铢。

  Lobby Salon 此处供应精彩丰富的巧克力自助餐。来自世界各地的巧克力取其精华穷其多变造出一大堆巧克力制品,甜点极其美味。地址:The Sukhothai Hotel 13/3 South Sathorn。电话:+66-2344 8888。营业时间:每逢周末2pm-6pm。人均消费:大人750泰铢,小孩350泰铢 。

  传统泰餐

  Le Lys

  这是个有很浓家庭气息的餐厅,古堡式的殖民风格装修。泰国菜做的很经典美味, 金合欢叶咖喱烤猪肉、特色烤鱼和炒河粉是这里三大招牌菜。其他菜品也不错,价格约100-200泰铢每道菜,餐厅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地址:104 Narathiwat Soi 7,Sathorn Road,坐BTS 在Chong Nonsi站下。

  Maha Naga

  这是家时尚的泰国餐厅,装修环境添加了一些流行元素,颜色搭配比较有异国风味。菜品也融合了泰餐和西餐的口味。炸春卷(deep-fried prawn rolls)配以梅酱(plum sauce)和泰式肉汁扇贝(scallops in Thaistyle gravy)是这里的特色菜。价格约500-700泰铢每道菜。地址:Soi 29,Th Sukhumvit Royal Dragon 餐厅位于曼谷市的东南部,乘38路公共汽车可以到达。占地面积为3万多平方米,总共拥有5000个座席,是世界上最大的餐厅。由于餐厅太大,服务员都穿旱冰鞋端送饭菜,不时有服务员摔倒相撞的事故发生。营业时间:11:00-23:00(无休息日)地址:35-222 Moo 4, Bangna-That Rd. Phrakanon。

  MK泰式火锅

  是泰国最有名的火锅店,因味道可口价格公道,所以非常受欢迎,在曼谷有很多分店,几乎每个百货商场都有。吃腻了重口味的酸辣甜泰餐,可以在这里吃到难得的清淡口味。价格约300泰铢/人。

  船上餐厅推荐

  Maeyanang

  乘坐着古柚木船,游览泰国皇家昭帕雅河,领略泰国传统文化,一边享用美味的泰国料理自助餐。费用:1800泰铢/人。营业时间:19:30-21:30莎拉丁站(SALA DAENG)周边小吃与餐馆此区域在曼谷像是小日本城,有相当多的日本餐馆。喜欢日餐的朋友可以在此区挖掘到许多吃饭的地方。此外Thaniya Plaza也在这个区域。

  Thaniya Plaza类似北京女人街的高尔夫大世界。所有与高尔夫球相关的商品应有尽有,物美价廉。如果连打了几天球,体力不支想休息,可以选择在这里边吃边逛休整一天。

  NOODDI面食馆

  全世界各地面食应有尽有,味道不错。莎拉丁站三号出口左转走路约十几米即到。

  狂热果汁吧冰沙

  莎拉丁站三号出口右转走路约五米即到 。我个人非常喜欢地铁站内果汁吧的仙草蜜,非常清凉去火,大家有机会不访试试。

  礼仪:泰国人问候的方式是双手合十,置于胸前,然后礼貌地点头鞠躬。在他们看来,头和脚是指人身上最高和最低部位。泰国人忌讳被触碰头部,即使是为表示友善也不行;如果用脚指向某人或某物体,也会被视为是极为不礼貌的行为。泰国是禁烟的国家,如果电视上出现吸烟的镜头,都会用马赛克过滤掉,因此,在街上随意抽烟也是非常不礼貌的。另外,曼谷市的环境管理非常严格,随地吐痰、乱扔烟头和乱扔乱倒垃圾的行为,都会被罚款。

  小费:泰国是旅游国家,所以给付服务员小费是必须的。一般都是给20泰铢(4块多人民币约)。最常疏忽的是酒店退房或续住打扫房间时,也应该给服务生留下20泰铢清洁费,中国乃泱泱大国别让这小疏忽让人笑话。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