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格雷迪称确定明年巴林赛太早 阿曼可能办欧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自从巴林在2月出现动荡不安的局势之后,欧巡赛便一直密切关注巴林的局势。欧巡赛总监奥格雷迪表示现在要决定明年是否继续进行巴林的VOLVO高尔夫冠军赛为时尚早,但欧巡赛继续在中东地区寻求更多赛事的趋势并不会发生变化,阿曼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举办欧巡赛的海湾国家。

  今年1月底,巴林首度迎来欧巡赛--在皇家高尔夫俱乐部(Royal Golf Club)举办的VOLVO高尔夫冠军赛,这场新赛事在举办期间安然无恙,被认为是一场成功的比赛。然而到了2月份,巴林国内局势发生动荡,使得原本在3月13日举行的F1(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巴林大奖赛被迫取消,国际汽联目前没有确定这场巴林大奖赛是否会在今年补办。而欧巡赛-VOLVO高尔夫冠军赛能否在明年继续进行也成了一个问题,这场赛事按照原计划是欧巡赛在2012年的第一场比赛。

  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中,欧巡赛总监奥格雷迪表示,在接下来的好几个月里不会决定VOLVO高尔夫冠军赛是否在巴林迎来第二年的赛事。他说:“我们一直在关注着巴林。如果我们不宜去那里,那么我们会像F1那样做。我认为没有任何人能够完全了解形势。现在要决定太早了。这取决于我们的东道主--巴林高尔夫联盟与国王的意愿。我们已经在巴林开始了比赛,我们希望我们能够继续下去。”

  这场赛事举办球场的设计师科林-蒙哥马利则表态,巴林局势的进展将决定VOLVO高尔夫冠军赛是否继续下去。拥有8个欧巡赛奖金王的苏格兰名将蒙蒂说:“当然,这令人很担心…尤其是对于当地的巴林人民。但与此同时,我认为奥格雷迪所说的是完全正确的,现在要谈明年的巴林比赛太早了。我们所有人都希望这种动荡不安的局面将会结束,这个地区将会再度恢复和平。”

  奥格雷迪淡化了这种动荡局势能够产生的长远影响,指出欧巡赛此前便克服过这种政治的挑战,其中包括了海湾战争、英国所遭遇的恐怖袭击。他还提到,在上世纪70年代举行的尼日利亚公开赛被非洲国家的一场起义被迫中断,迫使球手们足不出户。

  “你曾经在英国遭遇了恐怖袭击,但是你还得继续比赛,不是吗?你不会战战兢兢。当海湾战争发生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卡塔尔,而其他很多体育项目都没办法到那里举行。我们估算过我们在那里是安全的。一些球手很担心,但我们履行了我们的合同。”

  奥格雷迪认为,他决不后悔将欧巡赛扩张到海湾地区。在今年的欧巡赛上,来自中东地区的比赛便达到了5场,分别是今年的第一场欧巡赛--阿布扎比锦标赛、VOLVO高尔夫冠军赛、卡塔尔大师赛、迪拜沙漠精英赛以及年终的收官战、高达750万美元的迪拜世界锦标赛。如今,欧巡赛还与沙特展开了举办一场欧洲常青巡回赛的初步会谈,也与阿曼进行了举办中东地区的第6场欧巡赛的初步对话。

  奥格雷迪表示:“我们必须服务周到,确保每个人都完全得到优质的服务。拥有额外的赛事,这是一件大事。我们会在该地区与众多不同高尔夫联盟进行交谈,从这个意义上讲,阿曼将是发展最成熟的。”

  此外,关于欧巡赛的年终赛--迪拜世界锦标赛是否继续留在迪拜,奥格雷迪表示相关的对话也正在进行。迪拜政府所拥有的房地产商棕榈岛集团(Nakheel)与欧巡赛签订了为期三年赞助迪拜竞赛的合同,今年年底便要到期,而阿布扎比想要接手“迪拜竞赛”、改造成“阿布扎比竞赛”的消息也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对此,奥格雷迪说:“我们在迪拜感到很舒服,只要我们在迪拜的所有伙伴愿意继续下去。度过了大部分的好日子以及最近两三年更具有挑战性的时期,迪拜竞赛成了迪拜与欧巡赛的代名词……如果我们没有在迪拜继续下去,我会感到很惊讶的。”

  在1989年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上,欧巡赛第一次将比赛延伸至欧洲之外的地区,这被奥格雷迪形容为“改革的催化剂”。如今,欧巡赛在29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50场比赛,可是奥格雷迪认为要让欧巡赛实现全球化的雄心仍有限制。当南非最近宣布从2012年开始举办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的时候,奥格雷迪却道出欧洲没有计划要办世锦赛:“这里完全没有理由说明为何我们不应该拥有一场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但目前,赞助的渴望并不在我们那里。”

  当前,3场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在美国举行,亚洲有1场世锦赛(在中国上海举行的WGC-汇丰冠军赛),而南非则在2012年迎来新的一场世锦赛。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德州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