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山球会:中国大师赛 我们准备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7:35  新浪体育
球场修整球场修整

  新浪体育讯 练服务水平,比操作技巧,场地保养精修细剪……为迎接6月2—5日在丹岭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南山·中国大师赛,保证比赛的高水平运行,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的员工全力以赴,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大赛准备工作。

  据了解,南山·中国大师赛是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成立以来承办的最高规格的高尔夫大赛,比赛期间需要的各项服务涉及面广,对服务的种类和要求都高于以往在南山举办的各项大赛。根据比赛的赛事需要和赛事工作的安排,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成立赛事工作组,聘请专业人员对场地服务、志愿者招募、车辆保障、场地的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培训。

球童训练球童训练

  英姿飒爽树形象   负重行军练体能

  球童是球场的形象大使,也是绿茵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球童是球员的助手更是球员的朋友,球童良好的发挥对球员能否取得良好的运动成绩至关重要。南山·中国大师赛对球童的综合素质要求非常高,为此,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加大了球童的培训力度,组织球童进行各项训练,以满足此次赛事的需要。

球童军训球童军训

  “一、二、三、四”嘹亮的口号声在球场飘荡,这是球童早晨在军训。整齐划一的动作,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的训练状态,散发着球童的青春与活力。“我们现在每天早晨都要对球童进行1小时的军训,强化大家的组织纪律观念,提升服务队伍的精神面貌。”军训负责人介绍说。立正、稍息、跨列……参训人员对每一项训练都认真完成。看似枯燥无味的军训在球童眼里似乎多了几分新鲜,大家以苦为乐,享受着军训过程。随着军训的进行,大家逐渐发生了变化,腰板挺直了,团结拼搏的集体主义观念增强了,显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

球童训练球童训练

  喜欢高尔夫比赛的朋友们都知道,由于高尔夫职业球员的球具和装备的原因,球包是非常沉重的。本次比赛的举办地——丹岭翠园球场是一个典型的山地球场,赛事期间,为了保证转播效果和让职业球员感受到优质的服务,球童需要全程背包。背负20-30公斤的重量,走18洞(将近8公里山路),期间还要对球员进行专业服务,对球童的挑战不言而喻。

  记者来到球场时正赶上球童在进行体能训练,球童们顶着烈日,背着球包在球场负重行走。为了加强体能,赛事工作组每天组织球童慢跑半小时,背负15公斤重的球包走18洞。俱乐部的运作经理看着球童训练都很心疼,吴经理说:“看着这些孩子们每天这样训练,真担心他们坚持不下去。很多女球童身体本来就瘦弱,这样的训练量对她们来说确实不小。”而球童们对这样的训练已经逐渐适应,球童小刘表示,“能参加中国大师赛,服务顶级职业球员,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虽然平时的训练很辛苦,但为了大师赛还是值得的。”

志愿者招募志愿者招募

  志愿者选拔  优中选优

  南山·中国大师赛期间,国外球员、媒体、工作人员齐聚南山,需要大量英语口语好的志愿者提供服务。南山学院雄厚的教育资源发挥了优势,本次志愿者选拔对象即为南山学院的在校大学生。此次活动得到了南山学院近400名学生的热情参与,3月24日,来自高尔夫、旅游、酒店、工商管理等专业的200名学生,经过形态展示、英文自我介绍、自由才艺展示和评委提问等环节的选拔、面试后脱颖而出。

  据了解,志愿者在比赛期间主要从事秩序督导,成绩中心、机场接待、媒体中心及电视制作团队助理,赛事协调等工作。届时,赛事志愿者将穿着统一服装,在比赛地点提供服务。按照赛事计划安排,所有志愿者3-4月期间在学校进行高尔夫比赛规则、相关知识的系统培训,5月到丹岭高尔夫俱乐部进行场地实际操作培训。“在校期间能参与南山·中国大师赛,我感到非常开心。我很珍惜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多积累些经验。”志愿者小张开心地说道。

注重细节注重细节

  场地整修维护  精修细剪下功夫

  南山·中国大师赛的举办地点丹岭高尔夫翠园球场,曾经举办过中国高尔夫球业余锦标赛、汇丰青少年冠军赛、亚运会选拔赛、职业球员考试等大赛,在中国高尔夫界已经小有名气。此次大赛对丹岭的场地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草坪部为大师赛制定了针对性的调整维护计划,在原有基础上每月追加十多万的经费,每天投入近百人对场地进行维护,并在球场内种植、修剪景观树木和花卉,力争为比赛创造良好的场地条件。

  北方春寒料峭,对草坪的生长维护要特别细心,草坪部工作人员通过场地疏草、施高氮复合肥、打孔以及施有机肥来应对春寒。“现在已经完成了对球道和发球台的打孔、疏草、加强滚压工作。”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草坪部张经理说。随着工作的进展,五一黄金周后,翠园球场将会封场,对场地的果岭进一步精心维护。

  赛事接待酒店  “软件”服务最贴心

  南山国际会议中心作为赛事指定接待酒店,除了在吃住等“硬件”方面下功夫外,还在服务等“软件”方面大花心思,目的就是为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提供最舒适的休息环境,使他们能以最佳状态参加比赛。 

  针对此次赛事,各指定接待酒店的工作人员早在一个月前就接受了专门培训。南山酒店管理公司胡经理告诉记者,酒店将努力让球员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他说,酒店专门制订了接待方案和应急预案,食宿、安保等方面也制定了相应措施。据悉,南山·中国大师赛期间,指定接待酒店等一级监控区域内的食品安全将被24小时监控,此外,宾馆及俱乐部会所的食品供应都是来自指定供应商。考虑到各国球员不同的饮食习惯,宾馆和俱乐部会所提供的食品将以自助餐为主,中西餐合理搭配,在现场制作西餐牛扒,来宾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各取所需。“我们经常接待外宾,有很多经验。这次组委会提出了非常细致的要求,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让各国来宾都有回家的感觉。”丹岭高尔夫俱乐部厨师长刘师傅表示。

  (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 苏杭)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南山中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