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小宁:新一届国家队6月成立 由业余向职业过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2:24  新浪体育
张小宁在发布会上张小宁在发布会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张小宁在中锦赛启动的发布会上简单介绍了新一届高尔夫国家队的组建情况,他称六月份国家队将正式成立,队员将由原来的业余球员向职业选手过渡结。

视频-新一届国家队将于6月成立 由业余向职业过渡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一届国家队在组建之时,高尔夫还没有回归奥运家庭。因此,国家队的任务主要是为亚运会备战。张小宁表示,亚运会后,新一届国家队的任务做了重大调整:“小球中心一共有两个项目进入了2016年奥运会,一个是橄榄球一个是高尔夫,做为新项目,需要尽快启动以适应奥运战略的需求。”总体的思路,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充分发挥举国体质的作用,同时借助市场力量。”

  张小宁也指出:新一届国家队,一是在任务目标设置,由备战亚运调整到为2016奥运做准备:二是,成员由以业余球手为主,逐步过渡到以职业球手为主。按照设想,新的国家队在前几年组成人员会是职业和业余球手相结合,是一只集中训练和分散比赛想结合的队伍。队伍的组成将以多小组的方式出现,张小宁解释说:“多小组的概念是,不再是一个教练带一群队员。教练和运动员配比可能会出现一带一,一带二或一带三的,队员既有统一的大集训也有分散的参赛,赛练结合。”

  张小宁介绍说,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四部和专业部门,在亚运会后就启动了相关工作,4月份会有一个集结,但只是内部会议,主要进行体能和身体测试。新一届国家队,将在6月南山中国大师赛时宣告正式成立。

  (子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