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7.1级余震打破大师赛安宁 日本球手担心家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23:07  新浪体育
日本球手石川辽日本球手石川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奥古斯塔的安宁被日本7.1级余震打破,那些参加第75届美国大师赛的日本球手再次担心起家乡来。

  石川辽在美国大师赛首轮打出71杆,这是他在奥古斯塔五轮球中最好的一轮。然而当他完成比赛之后,立即有一小群记者围着他,告诉他日本东北部在美国东部时间星期四10点30分发生了大地震,那个时候石川辽正好开球下去半个小时左右。这次的震级为7.1级,为3月11日9.0级大地震之后最大的一次余震。“哦。”石川辽对这条消息相当震惊,“我想问题一定很严重。”

  日本强烈余震的消息在各处散播,可是奥古斯塔好似世外仙境。在球场上,没有人可以打手机,也没有电视,也没有别的媒介打破这种宁静。其实美国大师赛向来很骄傲,它希望给人们营造一种氛围,让人仿佛又回到了美国的三十年代。

  可是一旦石川辽完成比赛,现实回到了他身边。余震的消息对于他的打击相当大。其实石川辽已经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他承诺会把2011年所赚的奖金全部捐献出来,另外他在赛场上每抓到一只小鸟,他会额外捐献10万日元(大约为1200美元)。如果石川辽的表现能像去年一样好,他估计会捐出220万美元。这个举动让日本神童的人气更加高。

  不过星期四,钱是其次的。石川辽急切地返回会馆,希望能给家里的朋友通电话。下个星期,石川辽便将返回日本,看上去这次重返有了新的意义。当然他首先要做的事情是打高尔夫,他希望这样可以安慰灾区的人民。“我理解仙台的人民,他们好像生活在地狱之中。”石川辽通过翻译说,“我希望将高尔夫运动的精神和力量传递给那些受灾的人。”

  石川辽清楚他的力量有限。灾区的创伤不容低估。上个月9.0级大地震导致2.5万人丧生,整个城镇夷为平地,现在整个国家还在处理核电厂爆炸的危机。

  另外一个日本球手藤田宽之(Hiroyuki Fujita)一开始也不知道家乡又发生了大地震。“我真的非常惊讶。” 藤田宽之通过翻译说,“如果他们再遇灾难,情况不能更糟糕了。”

  藤田宽之随后通过翻译,询问这次余震的灾情:“你们知道破坏的情况吗?你们知道破坏的程度吗?”

  从新闻报道来看,破坏的程度并不大。这或许是一条好消息。然而问题在于:这是一个头吗?什么时候日本才能开始重建?“我非常担心,我们无法放松下来。”石川辽说。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石川辽 日本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