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功华:创领营销模式 郎酒与高尔夫的精神合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4:59  新浪体育
杨功华:郎酒与高尔夫精神合谋杨功华:郎酒与高尔夫精神合谋

  新浪体育讯 2011年早春时节,一个全国最大规模的业余高尔夫巡回赛横空出世——郎酒·红花郎高尔夫巡回赛3月3日在成都麓山国际拉开了她长达10个月、纵横中国5大区域的豪情巡演的序幕。4月初,红花郎巡回赛在新晋重庆地标球场的上邦高尔夫俱乐部,又迎来了她第二站的高尔夫和郎酒的“粉丝”。

  对一些高尔夫球友来说,白酒和高尔夫的“高调”联姻,多少让人有些诧异——传统话题中,说起高尔夫,人们更多的会联想到红酒、雪茄之类,高度酒类除了个别洋酒品牌,鲜有与高尔夫过从甚密的。

  “这恰恰是一个思维惯性与现实习惯的错位,”郎酒四川销售公司红花郎事业部总经理杨功华的话犹如手术刀般精准直抵问题实质,“一场高尔夫聚会,球友们场上谈、打的是高尔夫,走进宴会厅,大多喝的却是白酒,这是一个普遍事实。高尔夫是舶来品,而在中国,不可避免地要与传统习惯结合、融合。郎酒只是率先看穿了这个事实,并做出了创领性的策划并大张旗鼓地付诸实施。”

  说起郎酒与高尔夫的联姻,熟悉麓山球会的高尔夫球友应该不会陌生。作为麓山球会的最大股东,郎酒在很早就将自己的产品拿出来赞助球会的活动,结果发现,这种内部支持性的赞助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郎酒很快被越来越多的球友认识、认可,获得了非常好的口碑。这是一种启示,也可以理解为郎酒·红花郎高尔夫巡回赛创立的动因之一。

  那么,郎酒为什么选择与业余赛事结合,而不选择一些人认为更具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的成熟的高尔夫国际或国内职业赛事呢?

  “群众的力量才是最大的,”杨功华笑道,“我们不否认职业赛事的品牌价值,但我们更看重的是目标客户的直接体验,我们称之为品鉴营销,与我们一直坚持的红色之旅体验营销是郎酒推广策略的两条腿。高尔夫是一项特别注重个体体验的运动,这恰恰与郎酒的营销思路是非常契合的。相比职业赛事,高尔夫业余比赛,球友们最看重的不是竞技的输赢,而是享受高尔夫运动,享受生活的健康、品质与快乐。而郎酒的品牌塑造,也非常强调健康的快乐的品质生活。品味高尔夫,品味红花郎,其实喝白酒并非很多人意识中的一味豪饮痛醉,含进口里,让酒体包围你的舌头,舌头各个部位对各种味道具有不同敏感度的味蕾,会让你品味到五味俱全以及绵长醇厚,其实,郎酒里有多达1200余种香料成分,细细品味,用心琢磨,其口感是非常非常丰富的。”

  健康的品质生活,这也算是郎酒与高尔夫运动的共同诉求,那么喝郎酒,如何体现健康二字呢?杨功华说,健康与品质,是现代人的生活追求,也是郎酒的立足之本,甚至可以说是我们郎酒的非凡优势。赤水河二郎镇,其天然资源与环保优势我们就不说了,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搞郎酒厂红色体验之旅,让我们的目标客户去亲身体验、检验郎酒的所有生产环境和环节,让消费者自己去感受什么是真真切切的具有非凡品质保证的酿酒工艺。

  采访的最后,杨功华客观地说,中国白酒行业的现代化运作,其实大致才短短的15年时间,在品牌塑造上,在市场营销领域都还有很长的路需要我们去摸索前进。而郎酒在短短几年间能够异军突起,创造业界的“郎酒现象”,与我们大力倡导“健康的高品质的酒文化”与“健康的品质生活”是分不开的。这次与FGT的优势高尔夫资源结合,全情介入高尔夫这项品质时尚运动,除了为更为广泛的球友们提供一个享受高尔夫享受生活的平台,也希望能为白酒行业的发展,在酒文化与高尔夫文化的结合互动方面,做出有益的创造新的探索与贡献。

  (蒋飞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