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2岁会员讲述奥古斯塔故事 曾与艾森豪威尔共进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5:31  新浪体育
92岁的会员丹-亚特斯92岁的会员丹-亚特斯

  新浪体育讯 美国大师赛由著名的高尔夫球星鲍比-琼斯于1934年创办,至今已经有将近70年历史。因此,很少人能够自豪地站出来说看到鲍比-琼斯挥杆首届奥古斯塔国家邀请赛,或者与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以及他的夫人一起共进晚餐,但是92岁的会员丹-亚特斯却可以。

  1930年,当鲍比-琼斯到处选地准备盖私人球场的时候,看上了奥古斯塔镇上的这块宝地,花费7万美金买下。据称,当时的入会费仅2.5-5万美元之间,亚特兰大人亚特斯成功地成为俱乐部的会员,他几乎观摩了第一届到现在的所有大师赛。

  亚特斯与他的哥哥都在东湖高尔夫俱乐部附近长大,这家俱乐部是鲍比琼斯的主场。便利条件让他们能够经常观看鲍比琼斯打球,甚至还得到他一堂简短的高尔夫教学课。谈起当时的经历,亚特斯现在还兴奋不已:“鲍比琼斯告诉我说,当你挥舞球杆的时候,首先要记住的是不要有任何杂念。其次,就是要让头保留在球后面。”

  1960年,在奥古斯塔俱乐部经历了27年之后的某天,亚特斯突然接到鲍比琼斯的来信,邀请他加入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我真的惊呆了。”亚特斯回忆说。其实,亚特斯的哥哥参加前11场的美国大师赛,于1940年已经成为奥古斯塔的会员,并且担当多年的新闻委员会成员。

  尽管亚特斯没有参加过美国大师赛,但是他的儿子丹尼却两度参赛。亚特斯家族在乔治亚州的高尔夫球界相当有声誉。亚特斯、他的哥哥和儿子都曾经赢得过乔治亚州业余锦标赛冠军。正是他的哥哥,让他获得进入俱乐部的优先权。

  92岁的亚特斯在美国大师赛以及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上的经历,让他可以坐在椅子上给大家数点当中的历史。他最愿意谈及的是奥古斯塔的拥有者鲍比琼斯、克利福德-罗伯茨,以及俱乐部的唯一一位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

  第34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1952年当选),这位两届总统于1948年在罗伯茨的盛情邀请下成为奥古斯塔俱乐部会员,在球场里以艾森豪威尔命名的有一个水塘,一棵树和一幢别墅。这位2009年入选高尔夫名人堂、对美国高尔夫普及和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美国前总统,始终将奥古斯塔球场列为一生挚爱。亚特斯成功地获得一次与艾森豪威尔共餐的机会。因为亚特斯的哥哥在铁路局工作,曾经去华盛顿接过艾森豪威尔以及他夫人来奥古斯塔。“有一天早上,我们接到了一个电话,被邀请与艾森豪威尔共餐。”亚特斯回忆说。

  奥古斯塔球场从始至终执行的是会员邀请制(只邀请男性会员),没有会员入会申请程序,300名会员聚集的都是美国最顶尖的精英。“对一个会员来说,这儿是一个特别的地方,”亚特斯评价说,“你什么努力都做不了,只有等待被邀请。”

  (小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