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LPGA上海赛中山三奈领先 叶莉英杨涛丽仅次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日上海消息:狂风,低温,以及上海东方球场自身的难度,让CLPGA上海女子精英赛领先榜上的红字消失得无影无踪,也让星期天的冠军争夺充满了悬念。的确,日本选手中山三奈处于领先位置,可是她领先得并不多。中国顶尖选手叶莉英、杨涛丽位于并列第二位,只落后一杆。

视频集锦-上海赛中山三奈领先 叶莉英杨涛丽次一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来自神户的20岁姑娘中山三奈在星期五上午打出76杆,两轮成绩为146杆(70-76),高于标准杆2杆,领先杨涛丽(74杆)、叶莉英(75杆)以及泰国选手塔娜帕(Tanaporn Kongkiakrai,75杆)1杆。这三位选手的成绩为147杆,高于标准干3杆。

  中华台北选手姚宣榆打出77杆之后,跌落到第五位,与另外一个泰国选手娜塔娅(75杆)一起位于并列第五位,成绩为148杆,高于标准杆4杆。昨天打出69杆的北京姑娘冯思敏今天仅仅打出81杆,跌落到并列第十位。

  中山三奈是从泰国朋友那里知道中国女子巡回赛从2011年开始向全世界开放的。今天早上,她从后九洞出发,在第11洞五杆洞推入了一个10米的推杆抓到了小鸟。很可惜,这是她今天唯一一只小鸟。从第13洞开始,她一路吃柏忌,当她在一号洞三推吞下柏忌之时,总成绩已经达到高于标准干2杆。

  这中间,第16洞的情况最为惨烈。中山三奈切球过了果岭,随后在果岭上又错过2米推杆,吞下了双柏忌。接下来一洞同样不好。17洞三杆洞,她开球进入果岭后方的沙坑,虽然沙坑杆不错,留下3英尺的保帕推杆,可惜却错过了。

  “今天的杆数可以更好,主要是推杆不好。”中山三奈在最后八个洞成功保帕。“我在那八个洞至少有3、4个小鸟球机会,可惜我都没有把握住。今天的比赛真的太难了。”

  的确,第二轮的比赛真的很难。全场下来,只有美国选手王海玲一人破了标准杆,即便如此她也只是打出71杆而已。实际上,连去年在上海东方大展雄风的帕查拉朱达(Patcharajutar Kongkraphan)也打出了80杆。更惊人的是冯思敏。北京姑娘在昨天打出69杆的情况下今天打出了81杆。“我有几个球下水,运气不是很好,吞下了3个柏忌。”冯思敏说。

  这是旅日名叫叶莉英完成比赛之后感到相当惊讶的原因,因为她没有想到自己打出75杆,仍然名列前茅。实际上,福建球手本可以加入中山三奈行列,共同领先比赛的。可惜最后一洞(九号洞)五杆洞,叶莉英面对200码的距离,拿出铁木杆力争两杆上果岭,不想击球下水,吞下了柏忌。“距离果岭前方还剩下200码的距离,处于那样一个位置,80%的时候都是进攻。”叶莉英说,“我不后悔我选择了进攻。毕竟现在的我不是星期天最后的领先者。其实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处于领先。我觉得自己打得不是那么好,需要争取一只小鸟反弹回来。”

  相对来说,四川球手杨涛丽对于自己处于第二位不是那么惊讶,因为当她下午出发的时候,风更猛了。再加上气温只有11摄氏度,红字很快便消失了。“虽然我出门的时候没有看领先榜,但是这样的大风,18个洞一直在吹,我知道杆数不可能有多好。”杨涛丽说,“我只打出了74杆,我对这个杆数感到满意。”

  杨涛丽去年因为背部的伤势一直没有获得什么好成绩,她坦言现在的击球质量也不是很好。今天她只抓到了一只小鸟。那个小鸟杨涛丽认为是“幸运球”,因为她推入了25码的长推。“我的一号木情况不是很好,第一、二洞我都是开球不好吞下柏忌的。第二洞,我打了一个大右曲,只有100码,小球飞到了九号洞的水塘之中。还好,那个洞我救到了一个柏忌。”

  可是杨涛丽认为这样一种天气对她更为有利,因为她打歪的球在强风之中劣势不是那么大了。“我明天会采取保守策略。在这样一种恶劣的天气下,我想排名前十位的选手都有争冠的机会。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真的说不清楚。”杨涛丽说,“中国大陆球手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中国女子巡回赛上不夺冠了。我们这些球手私底下一直在议论,希望能把奖杯能留在中国。明天我们必须要好好加油了!”

  CLPGA上海女子精英赛的淘汰线为160杆,高于标准杆16杆,总共有60位选手进入星期天的决赛。关于购票信息请查阅WWW.CLPGA.COM。 上海女子精英赛决赛轮将通过新浪网、CLPGA官网等网站进行视频直播。直播时间为1点30分到4点30分。

  (CLPGA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尚林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