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球国家队呼之欲出 培养模式或效仿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4:2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中国女子巡回赛(CLPGA)在上海东方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了2011赛季的启动仪式。CLPGA将是中国女子职业选手备战2016年奥运会的主要战场,因此今年赛事规则与国际全面接轨,规格也有所提升:女子美巡、欧巡、日巡等高规格巡回赛的选手可以来竞争20个国际资格,开放的巡回赛因此将获得国际积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介绍,从今年开始中高协将尽量多促成有国际积分的赛事在中国举行,为中国选手搭建通向国际赛场的平台。

  王立伟同时透露,中高协“奥运争光计划”框架已经基本勾画完成,6月新的国家队就将成立,目前中高协正紧锣密鼓地组建教练班子。

  高尔夫更将效仿网球项目,为重点运动员提供有组织的服务,包括配备理疗师、助理教练随同比赛,减少运动员个人在外参赛的困难。更重要的,是国家队队员出外比赛,基本费用都由国家来负担,“我们可以有几个方式,球员有自己赞助商的,允许自行参加比赛,但国家队仍会给基本参赛费用。国家队统一组织出外比赛的,由国家队的商业开发、获得的企业赞助这块全部负担费用。我们期待走国家、个人、经纪人相结合的道路,但目前大部分运动员个人没有能力来负担参赛经费。 ”

  未来国家队的规模还未确定,但王立伟表示,将由优秀的职业运动员和有潜力的业余选手构成。鉴于女子项目是突破点,青少年选手石昱婷的率先入选,颇为引人注目。

  (记者 王嫣)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